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选经济型家用SUV 唯有起亚赛图斯可当此任?

2023年06月27日 07:16:01
分享到:
来源:车事经典

如何定义经济型家用SUV呢?安全、节能、舒适,而且价格还要实惠,这些都是必不可少的条件。放眼合资车企的车型,能同时满足这些条件的还真不多。

不过就是今年上海国际车展上,悦达起亚带来了一款入门级紧凑型SUV,它就是赛图斯,10.99万元的起售价已经代表着这款10万级的合资SUV是一款亲民型产品。

赛图斯以进取动力为灵感,采用了对立统一的设计理念,前脸黑色格栅装点粗犷的银色饰条,科技感很强。流畅的车身姿态辅以运动感十足的细节设计,令年轻、灵动、时尚气息扑面而来。

尤其是前脸上的LED组合大灯,采用起亚最新的Star map照明概念,LED日间行车灯点亮时呈现灵动性和科技感,极具辨识度。与之呼应的车尾采用的是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加之统一的坚韧形象,突显尾部的层次感。

车身侧面同样强调坚韧形象,通过品牌标志性照明,演绎大气且面向未来的设计,通过17英寸铝合金镜面加工轮毂和新采用的高亮黑保险杠,演绎坚固高档的侧面和背面形象。

赛图斯车身尺寸为4385mm/1800mm/1650mm,轴距2630mm,在同级车型中尺寸和空间表现都不错。此外,赛图斯配备车顶行李架,对于喜爱出游的年轻家庭来说非常实用。

赛图斯的内饰设计以简约化为主,双10.25英寸显示屏从视觉上使座舱内部空间更加宽阔,实用且增加车内科技感。换挡杆配有LCD显示,清晰显示当前所在档位,更加安全。另外,赛图斯还配备无线充电位。不过,空间关系,无线充电位在换挡杆前端,放入和取出手机时会被换挡杆挡住,略不方便。

该车驾驶席适用6向电动座椅调节功能,前排座椅配备加热/通风功能;后排座椅角度可调2档,3头枕高度可调,便于后排乘客选择最佳舒适坐姿,整体打造舒适便捷的驾乘环境。

在空间方面,得益于同级优势的车身尺寸,赛图斯前排头部空间1018mm,后排头部空间980mm;前排腿部空间1051mm,后排腿部空间1000mm;后备箱容积429L,带来舒适乘坐空间和超大储物空间。

而在智能化水平上,赛图斯在合资车型中也算是越级打击。在该车中控屏中内置了全新升级的Kia Connect智能互联系统,系统内融入了大量百度生态应用,刷视频或是看剧都能与手机无缝连接。

该车导航采用百度地图车载版,对路口以及距离的播报精准,在陌生的城市行车也很有安全感;另外,车机的运行流畅度和语音识别的准确度都达到了同级主流水平,这对于合资车来说,实属难得。

赛图斯还提供同级别中最丰富、最领先的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利用高科技硬件设备实时监测驾驶环境,同时还有多项同级领先的驾驶安全辅助系统,包括基于导航智能巡航控制(NSCC)、高速公路驾驶辅助(HDA)、智能限速辅助(ISLA)等,让车主在封闭道路行驶时,既安全、又省心。

其中全景影像(SVM)功能具备车侧盲区影像,这个功能在起亚更高端车型上已经搭载。操作方式也比较简单,在你使用转向灯的时候,影像就会显示在仪表屏上,清晰明了。

在动力方面,赛图斯拥有1.4T与1.5L两个动力版本,车事经典此次试驾的是1.4T版本(目前还未上市)。该发动机最大马力140ps,最大扭矩242N·m,匹配的是7DCT变速箱。

这个动力组合不仅较1.5L的动力更加充沛,而且百公里油耗也仅为6.26L。该车在油门踩下去那瞬间提速推背感还是很强,DCT双离合变速箱换挡也更直接迅捷,但由于定位为家用SUV,该车悬架会调得稍软一些,路感不是那么强。

同时在实际驾驶时,赛图斯的NVH控制还是相当有水准的。据了解,该车为确保加速线性感,加强了车体薄弱部分强度及适用驱动轴阻尼器,还改善加速及定速噪音安静感,优化吸音和隔音效果,使即便在100km/h的车速下,车内的对话效果依旧不受影响。

岳想说

作为起亚全球战略的明星车型,赛图斯是起亚践行New Kia品牌革新战略的又一成果展现。该车无论在价格层面,还是产品力(智能、舒适、节能等)层面都达到了经济型家用SUV的主流条件,伴随着市场更加多元化的演变,赛图斯也必将迎来自己的那部分用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