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平替坦克300!奇瑞全新SUV下月上市 还可选全时四驱?

2023年06月27日 09:57:02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奇瑞这个技术理工男又即将上线一款新的硬派越野车型,该车型此前已经有个代号称为TJ-1,后面经过征名的方式正式定名为探索06。定位是紧凑型SUV,目前进入硬派越野,瓜分这块大蛋糕,就一定要有自己的独特之处,探索06的特点就是“轻越野”,具备一定的越野能力,也能兼顾城市日常工况。

探索06的整体设计有两种,一种是充满城市时尚风格,一种是硬核越野风格,就如同坦克300一样,分为城市版与越野版。

两种前脸的设计,呈现出不同的风格,也给予用户更加多样的选择。充满时尚风格的车型,它的前格栅采用的是大尺寸棱形蜂窝的阵列式设计,格栅内部中上段还保留有奇瑞车标。而偏向硬核越野风格的车型,它的前格栅采用的线段式镀铬饰条组成的阵列式格栅,内部并没有车标,变成了“CHERY”的大字母标识,直观上更加硬派越野。

探索06的格栅两侧是分体式大灯设计,上方采用了贯穿式设计的日行灯,内部采用像素式光源,在硬核之余带来不俗的科技感。下方是各两个方形竖排的大灯,方方正正凸显浓浓越野气息,使其具有极高的辨识度。新车下侧的越野包围采用大面积黑色饰板设计,整体立体感较为强烈。

探索06的车身侧面造型十分饱满,还微微有种小路虎的错觉。采用较为硬朗的风格,笔直的车身腰线从前大灯一直延续至后尾灯,略微外凸的轮眉等细节设计,同时采用了隐藏式车门把手、悬浮式车顶以及车型行李架,整体上时尚感较强。

探索06的尾部设计与车头的设计相呼应,采用贯穿式的尾灯,中部还有字母标识。在后包围上采用了双边共双出的矩形排气,层次感与运动感十分突出。

车身尺寸方面,探索06的长宽高分别为4538/1898/1680mm,轴距为2672mm。虽然与坦克300同为紧凑型SUV,但在整车尺寸方面与坦克300相比小了一圈。细节方面,探索06将提供19英寸的轮圈选择。

探索06的车内设计也是硬核与科技兼备,采用了大尺寸的窄条幅式全液晶仪表与中控大屏,中控台上线条较为平直,两侧空调出风口采用的菱形设计,座椅上的缝线也是菱形设计,整体展现出较为硬朗的风格。此外,车内没有多余的物理按键,功能基本上都集中到中控屏幕里面。

配置方面,搭载最新的车机系统以及高通骁龙8155芯片,功能以及流畅性上有所保证,在其诸多智驾硬件的加持下,它还能实现L2.5级别的高阶辅助驾驶。

探索06动力方面采用了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有着197马力的最大功率,在WLTC工况下油耗可达6.98L/100km,对于一辆SUV来说,这种油耗已经十分优秀了。更重要的是,它除了前驱车型外还有全时四驱版本车型,与之匹配的是7挡湿式双离合,越野性能非常出众。此外,预计还将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的车型,亏电油耗还将能达到4.2L,这已经达到插混紧凑型轿车的优秀水平了。

综合来看,奇瑞探索06的在外观上有两种样式,但是想要获得消费群体的认可,还要车型自身的产品力,但是在内饰中能看出它科幻感以及智能化功能的程度非常不错,也形成了该车一大亮点。该车预计7月发布,现在还没有预售价格,但是根据车型以及定位对比,它的对手很可能是坦克30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