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腾势剑指“半壁江山”,高端MPV销量王座或将易主?

2023年06月27日 10:2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腾势总经理赵长江在其社交平台表示:“近两天走访了江苏市场,腾势D9本月冲刺高端MPV 40%的市占,下个月冲刺50%的市占!”

从销量数据来看,腾势的确已经具备了剑指市场半壁江山的底气。乘联会数据显示,5月腾势D9销量为11005辆,成为首个MPV单月冠军的中国豪华品牌。

蛰伏多年迎来品牌春天

对于腾势汽车来说,2023年是其深度走入大众视野、逐步蚕食市场份额的一年,也是其蛰伏多年之后、终于等到的腾飞。

早在2010年,比亚迪便与戴姆勒合作成立深圳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有限公司,双方各持股50%,腾势正是由此脱胎而生,并成为了国内第一家专注新能源赛道的合资车企。

2014年,腾势旗下首款纯电车型在当年的北京车展上全球首发,并于同年10月上市。

但在彼时的中国汽车市场,较受欢迎的电动汽车多为老头乐(低速电动车)或微型车,常被消费者作为家庭代步使用。在此背景下,腾势并未获得大的市场成功。

此后多年,腾势一直在等待新的机遇出现。近两年政策、市场、消费者的接受程度等多方面都发生了积极的变化,为谋求更好的发展、更集中的管理,2021年末,比亚迪与戴姆勒共同宣布拟向腾势分别增资10亿人民币,同时,双方就腾势股权进行了调整,由原来的50%:50%,变更为90%:10%,比亚迪持股比例为90%。

以此为起点,腾势品牌全面焕新,成为比亚迪旗下重点发展的高端品牌之一。根据多品牌策略,目前比亚迪旗下包含王朝与海洋系列、腾势品牌、仰望品牌,以及专业个性化全新品牌“方程豹”。

爆款产品推动品牌向上

“不做堆料内卷的伪豪华,只做用户体验的新标杆。”在2023腾势汽车品牌日上,赵长江如此说到。也是在这一理念的引领下,腾势品牌焕新一年后交出了“连续月销量破万、成交均价突破42万元、问鼎MPV市场”的成绩单。

能够实现这一佳绩,离不开腾势D9的销量贡献。自交付以来,腾势D9已收获了8万+用户,且仅用7个月创下了新能源豪华汽车品牌最快交付5万辆纪录。虽然其2023年1-5月销量总数仍低于别克GL8,但增长幅度却更加迅猛。因此,腾势D9或将成为别克GL8卫冕销冠的强势竞争对手。从腾势D9的用户大盘来看,50%是传统燃油车豪华品牌用户增购或置换,20%是豪华MPV燃油车置换。

公开资料显示,腾势D9拥有DM-i混动版与纯电动版、共计7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33.58万-46.58万元。

作为一款中大型MPV,其DM-i混动版NEDC百公里亏电油耗低至5.9L;纯电动版本CLTC最长续航可达630km,充电10分钟续航150km,30%-80%充电时间30分钟。

在整体配置、智能驾驶等方面,腾势D9也应用了腾势比亚迪的先进技术。再加之该车型上市时,新能源高端MPV市场可以说是一片空白,由此成就了腾势沉寂后的全新崛起。

腾势D9一炮而红之后,今年夏天,腾势汽车将推出全新纯电五座中型“智能豪华猎跑SUV”腾势N7。

众所周知,相比于MPV市场,SUV细分领域竞争更为激烈、竞品更加多样,但同样该细分领域市场最大、前景最好。想要扩张市场份额,腾势汽车进军SUV市场势在必行。

为了在SUV市场树立全新标杆,腾势N7采用了其全球首发的iADC智能漂移控制系统,还有比亚迪e平台3.0技术、电池包CTB技术、八合一后桥电机等先进技术。

除此之外,在消费者最为关心的续航领域,新车可以实现续航里程702km(两驱)和630km(四驱),搭载了比亚迪全球首创的双枪超充技术,能够实现充电15分钟、续航230km。

更值得注意的是,腾势N7还搭载了曾在比亚迪发布会上靠“原地起跳”火爆全网的云辇-A智能空气车身控制系统(标准版)技术,能够使整车具备极佳的舒适性、平稳性、支撑性与通过性。

据悉,腾势N7自上海车展亮相后,7天时间就交出了订单破万的成绩单,这也让急需扩张的腾势汽车咽下了一颗定心丸。

腾势汽车产品规划,除了腾势N7,今年其还将推出6/7座可选的中大型SUV,即腾势N8。未来,腾势还将以D、E、N、Z、A五个字母为标识推出五大系列产品,其中D为MPV车型,N为SUV车型,此后还将推出轿车和轿跑车系列。

与此同时,腾势营销渠道建设也在不断加速。截至5月,腾势共有渠道门店209家,覆盖全国88座城市。2023年,腾势将实现渠道门店覆盖全国155+座城市,提供半径不超过150公里的服务水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