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肩负全村希望,到店体验小鹏G6总结9个点,能救小鹏于水火之中?

2023年06月27日 12:27: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作为“蔚小理”的一员,小鹏近段时间过得不算太好,不仅是曾被寄予厚望的小鹏G9未交出给力的市场成绩单,而且整体销量也已经被零跑、哪吒等“后起之秀”反超。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小鹏带来了自己的最新力作,对标特斯拉Model Y的小鹏G6;显然,这款新车“肩负全村希望”。

那么,小鹏G6有哪些产品点值得关注?它能否帮助小鹏“扶摇”直上呢?

不久前,带着这些疑问,我们到店体验了小鹏G6,并为你总结了9点,希望帮你参透这款新车。

第一点:Robot Face家族化前脸设计

看到小鹏G6的第一眼,我们可以很明显地发现这款新车和自家兄弟车型小鹏P7、G9一样,都采用了Robot Face家族化前脸设计,造型不算激进,整体视觉效果相当圆润;贯穿车头的灯带也依然没有缺席,并让车头长度在视觉上拥有延伸效果。

车侧部分,小鹏G6采用了科技流动美学设计理念,溜背造型呈现出了比较动感的视觉效果,搭配外扩的车肩造型,比较优雅。

视线转到车尾处,小鹏G6的尾灯组风格和前脸灯带类似,保持了高度的一致性。

整体来说,我认为小鹏G6的外观设计比较年轻化,溜背造型还带来了运动感,一定程度上能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不过这款新车的家族化设计语言,还是让人觉得新意稍显不足。

第二点:内饰采用Circle of life矢量星环设计语言

内饰部分,小鹏G6采用了Circle of life矢量星环设计语言,整体设计风格偏简约,灰白和藏蓝色的组合搭配起来比较协调,并且在用料上选择了超细纤维绒面和有机硅皮革等抗菌耐污、柔软亲肤的面料。

虽然小鹏G6没有采用同级车型中比较热门的隐藏式出风口设计,但车内搭载了无风感智能空调,能降低气流对人的影响,对老人和小孩来说,比较友好。

第三点:全语音交互式系统

科技配置方面,小鹏G6搭载了10.2英寸液晶仪表盘和14.96英寸中控屏,其中仪表盘采用了内嵌式设计,画面流畅度和清晰度均不错。

14.6英寸中控屏自然占据了C位,座舱内的大多数按键也被整合进了大屏中,同时小鹏G6还搭载搭载了Xmart OS 4.0系统,配备了G9同款的全语音交互式系统,我只要说出一句:“你好,小P”,就可以轻松完成空调、娱乐以及导航等设置,还支持全车全时语音对话、四音区识别、极速对话、无网络对话等语音交互功能。

第四点:支持180°放倒,变身休息舱

车身尺寸方面,小鹏G6的轴距达到了2890mm,配合60.8%的轴长比,当我坐在车里时候,发现前后排的座位都很宽敞,而且座椅坐垫的软硬程度适中,腿部支撑长度和靠背包裹感都达到了一个较高水准。

还值得一提的是,当我把前排座椅头枕拿掉后,座椅可向后调节至与后排座椅近乎180°的齐平状态,如果用户长时间开车感到疲劳时候,就可以将车辆开至服务区躺着休息一会。

后备厢方面,据了解,小鹏G6的后备厢在标准状态下是571L,可拓展到1374L,放下滑雪板、钓鱼竿、婴儿车等物品不成问题。

第五点:搭载第二代XNGP智能辅助驾驶系统

作为一家始终坚持自动驾驶自研的新势力车企,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算是小鹏品牌的一大卖点,而小鹏G6这次搭载的第二代XNGP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更是备受期待。

据了解,硬件配置上,小鹏G6搭载了包括可选装激光雷达在内的31个智驾传感器,双Orin-X芯片的整体算力达到了508Tops,结合XNet 深度视觉神经网络,使得车辆具备较强的环境感知能力。

全面的硬件配置,配合优秀的算法,让小鹏G6的智能驾辅系统具备自动识别红绿灯、智能路线规划以及智能障碍规避等高阶智驾功能,车辆的起步、刹停等都比较顺滑,接近老司机水准。

第六点:国内首创前后一体式铝压铸车身

小鹏G6的被动安全表现也不错,采用了国内首创前后一体式铝压铸车身,整车扭转刚度达到了41600N·m/deg,达到了劳斯莱斯车型级别。

为保护动力电池组,小鹏G6还采用了CIB电池车身一体化设计,具备3层防撞结构,侧柱碰抗压能力可以达到80吨。

第七点:全域800V高压SiC碳化硅平台

续航里程方面,小鹏G6的CLTC综合续航里程为755km,百公里综合电耗在13.2kwh/100km,算是一个不错的水准,能覆盖用户的日常出行需求。

更重要的是,得益于全域800V高压SiC碳化硅平台的赋能,小鹏G6充电10分钟就能补充300km,充电速度的确是肉眼可见的快。

第八点:800V XPower电驱系统

除了充电速度给力,在800V XPower电驱系统的加持下,小鹏G6的最大输出功率达到了358kW,峰值扭矩高达66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要3.9秒,这样的加速性能表现确实可以与Model Y高性能版一较高下。

第九点:百公里制动距离33.4米

另外,小鹏G6的百公里制动距离仅为33.4米,作为对比,Model Y的制动距离达到了37.89米,会比前者略逊一筹,而小鹏G6优秀的制动表现,也会增强驾驶者的驾驶自信心。

底盘系统方面,小鹏G6搭载了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独立悬架+前后横向稳定杆组成的底盘系统,具有不错的支撑性。

结束语

抛开小鹏汽车现在的困境不谈,小鹏G6在空间、科技配置、动力性能、充电速度等方面,确实展现出了不俗的实力,对比Model Y丝毫不落下风,我们完全可以说它是小鹏的诚意之作。而这款新车不错的质价比也收到了回报:据悉,这款新车开启预售三天,订单就超过了2.5万辆,足见其市场热度之高。

那么,你觉得小鹏G6可以成为小鹏汽车的破局之作吗?欢迎留言互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