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中国,这个价位它没有对手

2023年06月27日 12:59: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丰田、本田这种老牌怎么也想不懂,汽车营销已经进入这种玩法了?以前的预售价基本等同于真实售价,顶多就下调个几千块意思意思,怎么现在的汽车预售价,就都成了烟雾弹了?

近日,曾经预售36万元的坦克500新能源版——坦克500 Hi4-T正式上市,官方正式售价为33.5万元,与3.0T 运动版登峰型5座同价,比预售价足足便宜了接近3万,总共就一个配置,交个朋友。

关于这台车的试驾内容我们已经上线,如果你看完后对这台车依然保有兴趣,不妨滑动手指听我细说对这台车的一些看法。

首先从外观上,你很难一眼甄别面前的是燃油版还是坦克500 Hi4-T。

与燃油版一致的车身尺寸,和燃油版同款的硬汉造型,没有专属的外观设计风格,也没有在内饰做过多的变化,甚至连传统新能源车型换个蓝色车标,加点蓝色点缀之类的来彰显自己新能源车身份的常规设计也不屑去做,唯一能让你快速辨别其身份的,是上牌后那抹熟悉的绿色牌照。

配置方面,新车因为只有一个配置,基本上能给到的配置它都通通给到了你。诸如胎压显示、电动踏板、全景天窗、自动雨刷、L2级别辅助驾驶功能、14.6寸悬浮式中控大屏、7英寸后排扶手屏、自动驻车、上坡辅助、陡坡缓降、前后驻车雷达、全景影像、透明底盘、电动后备厢、自动LED大灯、自适应远近光、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座椅通风/加热、主驾驶座椅按摩/电动记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加热/通风等等安全舒适装备,应有尽有。

长城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动力配置上。在引擎盖底下那颗3.0T V6的大心脏,曾经是坦克500上线时多少硬汉的梦,在这个排放积分收得比我裤腰带还窄的时代,一个有余力做出3.0T V6这种纯燃油机子的车企可真心不多了。

3.0T诚可贵,奈何95#价更高,若能用上电,两者皆可抛。

纯电越野SUV嘛,电机的能力确实强,但没电的时候,电机无法持续峰值输出、解耦的四驱系统动力输出不完整这些问题也同样随之而来。即使解决好上面的问题,电量焦虑决定着无法放心尽全力撒野,若给放肆的心套上枷锁,那越野带来的自由快乐便烟消云散。

所以,插电混动便成了最好的解决方案,这方面,长城是好手。卸下3.0T的光环,用一套2.0T的插电混动系统来填补原本摆放大V6的位置,发动机最大功率180kW,电机最大功率120kW,新车综合最大功率300kW,最大扭矩750N·m,0-100km/h加速时间6.9秒。

37.1kWh的电池容量能带来WLTC 110的纯电续航,馈电状态下,百公里油耗仅为9.55L,系统综合续航为790km,除了支持50kW快充,最快24分钟能从30%充到80%,还支持3.3kW的对外放电功能。

简单总结无非就是几个字更快、更顺、还更省。

当然,如果说只是把纯燃油改成插电混动,那这台车其实期待值并不算高。长城的拿手好戏,在于四驱系统的把握。

Hi-4是长城近年来最重磅的车辆技术之一。

坦克500上这套Hi4-T采用油电并联设计,相比纯电、增程这类以电驱动为主的新能源越野,坦克500 Hi4-T电机的介入能够提供强劲、可持续稳定输出的动力。在起步、加速、脱困、攀爬等关键时刻,电机填补扭矩低谷,可以让车辆完美匹配不同的用车场景。

在越野的硬件层面,Hi4-T架构采用具备机械锁止功能的TOD四驱形式,前后轴之间可以实现0-100%扭矩的无缝切换,达成脱困所需动力的最优匹配。配合三把锁,可以将整车动力传递到任何一个车轮上,即使单轮着地,也能保证整车扭矩的100%输出。

而在日常工况下,因为是电驱动的四驱,所以日常不需要四驱的场景可以智能降低能耗,加上原本需要吃95#燃油的发动机,现在92#就能满足了,对于不喜欢理想这类家用SUV,想买坦克500这类豪华型越野SUV但又止步于油耗的朋友们来讲,坦克500Hi4-T的到来成为了他们的最佳解决方案。

其实倒推市场,你会发现坦克500Hi4-T没有一台正儿八经的竞争对手,本身豪华越野SUV就少,无论是3.0T V6还是插电混动都让坦克500自己划分一个细分市场,不过从价位来看,30多万的选择实在是太多了,你能买到优秀的新势力品牌作品,也能买到BBA的产品,豪华越野这个细分市场的受众称不上走量的大众市场,坦克500Hi4-T是坦克系列一个很好的补强,但要复制坦克300那种现象级的爆发,帮助坦克品牌提高声量,机会依然渺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