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IICV智能网联汽车之商业应用对接会 成功举办

2023年06月27日 13:05:01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6月21日下午,由河南人民政府主办,中原银行总冠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承办的2023中国(郑州)国际智能网联汽车大赛——智能网联汽车之商业应用专题对接会在郑州圆满结束。此次会议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总监韩昭主持,来自汽车行业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和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发展和商业落地场景。

会上,同济大学汽车学院教授朱西产就推动自动驾驶汽车落地的时代大背景、现阶段的发展现状、商业化落地的关键条件、及未来的发展趋势等多个方面进行深入解读,为推动自动驾驶汽车产业变革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创新点。朱西产教授指出,当前汽车产业正面临百年一遇的风口,新一轮科技与产业变革如人工智能、5G、新能源的到来必将引发汽车产业的深入变革。此外,智能硬件智能为王,软件AI算法为王,智能化和自动化最大的差别是智能化由数据驱动。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分会执行秘书长滕添益分享了汽车产业数据生态建设的实践与创新,探讨了汽车行业如何构建数据安全合规、数据共享的产业生态。滕添益指出,对于自动驾驶企业来说,数据是智能网联汽车实现商业逻辑闭环的核心竞争力与关键壁垒。ChatGPT大模型的出现将进一步促进数据及优质数据源的需求。因此构建智能网联汽车数据共享机制,在保证数据安全的情况下,促进数据流通、充分发挥数据价值、让数据真正成为加速智能网联汽车行业发展的助推器。

文远知行智慧出行事业部总经理李一凡分享了文远知行丰富的产品布局,其中包括:自动驾驶出租车、自动驾驶小巴、自动驾驶货运车、自动驾驶环卫车和高阶智能驾驶,以及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和市场拓展等多个方面的经验。

智行众维CEO安宏伟则探讨了仿真赋能、数据驱动在自动驾驶安全落地方面的重要性和应用实践。仿真赋能提供数字孪生实验环境,从而为自动驾驶的功能测试验证提供更安全、更高效的路径。而数据驱动技术,能够通过大量的数据积累和分析,来发现自动驾驶的安全问题,因而进一步助力自动驾驶商业化落地。

北醒CEO李远分享了“激光雷达量产是智驾安全的必经之路”的演讲主题,在演讲中,他提到随着万物皆可算、万物皆智能的时代或将到来,汽车智能化驶入前所未有的“AI快车道”。而智能好车的基础是安全,强感知决定智能汽车的安全性。北醒应龙激光雷达平台也是基于如上理念,打造感知力可持续增强、模块化设计、成本可控的激光雷达产品。

轻舟智航副总裁程修远介绍了轻舟智航自动驾驶产品的成功案例实践与自动驾驶技术解读。他指出技术、硬件及场景发展促使高级别自动驾驶下半场竞争进入加速期,商业化落地将成为竞争关键。轻舟智航Robobus产线将于6月底在河南安阳正式投产。围绕智能网联产业链,轻舟智航一方面拓宽自动驾驶的商业化运营场景,为公众带来便利的出行服务,另一方面也希望与河南本地的合作伙伴形成良性互动,共同做大做强产业集群,将无人驾驶带进现实!

TÜV南德大中华区汽车服务部无线产品认证专家向龙秀为大家深入解读智能网联汽车零部件产品的无线认证要求。她在演讲中指出,目前智能网联汽车认证主要集中在车载无线技术,根据5GAA大规模部署C-V2X通信技术路线图,2026年后5G NR V2X基本成熟,将成为高阶自动驾驶汽车的标配。与此同时,她在演讲中介绍了CE标准及适用区域以及无线产品RED指令及RED 2014/53/EU标准的适用范围。演讲最后,她介绍了RF测试要求及测试项目,RED-EMC要求及测试项目。TÜV南德将紧跟国内外智能网联法规要求,帮助整车厂及自动驾驶企业解决在智能网联零部件产品的无线认证中的难点、痛点。

智慧车联产业生态联盟副秘书长任锋分享了“融合创新,共赢智慧车联新生态”,卡睿智行商务负责人王立彬则介绍了卡睿智行L4级自动驾驶卡车商业化落地实践,践行商用车自动驾驶与“新能源同行”发展战略,分享了卡睿智行分别在长、中短距离的货运专线商业化落地经验。

随后,安洁无线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宋磊介绍了无线充电在自动驾驶场景下的应用探索,阐述了以无线充电为代表的自动充电技术是电动汽车智能化,网联化的基础性技术,电动车动力电池无线充电技术已趋近成熟,并产品化落地。

最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总监韩昭对此次专题对接会进行了总结。他感谢各位嘉宾的精彩发言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发展和商业应用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同时也表示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将会持续努力,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各领域的专家和企业代表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