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过CR-V,再试一遍CX-50行也,发现了本田和马自达的差距

2023年06月27日 14:32:1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前言:当前大部分消费者的购车预算位于15-20万这个区间,这个价位选择一台SUV目前市场上提供了多样化的选择,包括纯燃油SUV、插混型SUV、纯电型SUV等,当然每个人的实际用车需求不一样选择不一样。对于本人而言生活在小城市还是更倾向于选择燃油SUV,出行更省心,优先以老牌车型为主,在一番车型比较后,本田CR-V马自达CX-50行也比较符合本人的需求,于是分别试了CR-V,再试CX-50行也,终于发现本田马自达之间的差距。#马自达CX-50价格香不香#

买车价格要在预算之内,本人中意的车型分别是本田CR-V 2023款 240TURBO 两驱锋尚版 5座和马自达CX-50行也 2023款 2.5L智行版,指导价分别是20.19万和18.78万,相对来说马自达的定价更为实在,不过在市场一定折扣后,两车的最终落地价均在20万左右,没有超过本人的购车预算,后期的还贷压力不会影响到生活品质。

首先是静态方面的体验,目前在售的是全新一代CR-V,说实话改来改去并没有很强的新意,倒梯形样式的前进气格栅,内部是黑色格栅装饰营造了一定的运动气息,左右两侧的大灯更为狭长,本人选择的车型版本标配全LED光源和自适应远近光灯功能,还算全面。侧面的轮廓比较平直没有老款的饱满感,不过这也是为了空间而做出的妥协,轮辋的样式比较简单前后胎规格都是235/65 R17,尾部倒L型的尾灯设计比较有辨识度。

而相对来说马自达CX-50行也的设计颜值更高,熟悉的“魂动”设计辨识度高,内部进气格栅和边框均是黑色处理,比CR-V更凸显运动气息,此外由于车宽超1米9,横向视觉更稳重,左右两侧的大灯配置也不低,均是全LED光源带自适应远近光灯功能,锆石砂色和谧境蓝的车身颜色也比较有个性,此外侧面宽大的四轮轮眉很显眼,比CR-V更多一份野性,同级为数不多的创新元素,比较有特点,轮毂的样式运动且前后轮胎的规格是225/55 R19,比本田更厚道,尾部也是常规的尾灯设计,双U形尾灯呼吸式流光转向灯。

来到CR-V的车内,本田并没有进行过多的创新,和全新思域的设计元素类似,比较规整的内饰风格,一块10.1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幕,下部保留了部分实际按键,使用起来的便捷性还是不错的,此外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功能丰富了支持CarPlay、OTA升级等功能,不过这个车型配置中控屏幕只能显示简单的倒车影像,三幅式的方向盘,左右功能按键分别可以控制多媒体和辅助驾驶系统,提升了驾车时的便利性。

坐进CX-50行也的座舱,这套内饰也并不是很强科技气息的那种,功能分区比较规整,一块悬浮放置的10.25英寸中控屏幕,内置升级第三代马自达悦联系统,功能同样进行全面,支持OTA升级无线Apple CarPlay,在实际操作时顺手,功能可以轻松找到,而且还可以显示360度倒车影像,比马自达全面,下部也保留有物理按键。三幅式的方向盘偏细类似宝马的M丁字裤方向盘,实际的手感会比CR-V的更运动,左右也布满了功能按键。

在车身尺寸方面,本田CR-V的长宽高分别为4703/1866/1680毫米,轴距为2701毫米,马自达CX-50行也的长宽高分别为4785/1920/1638毫米,轴距为2815毫米,相比就知道差距所在,同为5座布局的SUV,CX-50行也后排空间更为充裕,实际体验便知。此外两车都具有丰富的安全配置,除了基础的主副、前排、前后排头部和膝部安全气囊,还搭载了L2级别的驾驶辅助系统,包括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等安全配置。

在动力方面,本田CR-V搭载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3马力,峰值扭矩243牛·米,传动系统匹配CVT变速箱,MAZDA CX-50行也搭载的是2.5L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188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6AT变速箱,两台发动机的动力参数差距并不大,在具体的路面驾驶感受中,CR-V的这台1.5T发动机,日常驾驶动力足够,不过速度起来了胎噪风噪会比较明显,CVT主打平顺,是一台家用水准的SUV,而CX-50行也的这台2.5L自吸发动机,动力整体来到更平缓开起来舒服,且6AT变速箱逻辑性好同样平顺,是一台家用且好开的SUV,且具备智能无感变缸技术,转速在1000-3000rpm之间允许行驶的时候可以实现4个气缸中外侧2个停止工作,更注重经济性。

最后,经过对本田CR-V和MAZDA CX-50行也的试驾体验,发现两车差距明显,CR-V各方面平平无奇,但CX-50行是一台更注重颜值个性,简约质感的车型,2.5L+6AT的发动机带变缸技术,适合家用,对此你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