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hatGPT加持,奔驰或将引领一场车机变革,但一个难题有待解决

2023年06月27日 14:49: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最近火爆的ChatGPT似乎对各行各业都产生了不小的冲击。

那么,在汽车领域又有怎样的影响呢?

看来,梅赛德斯-奔驰是行业先行一步做出反应的车企之一。

行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近日,奔驰官方宣布,将为MBUX语音助手添加ChatGPT功能。

这无疑进一步扩展了人工智能集成的使用,使语音控制更加智能和直观地交流。

这其实是ChatGPT的老本行,因为它本身就是一个由OpenAI创建的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最初的设计初衷也是为模拟人类对话而来,只是后来发展成为一个强有力的智能工具。

据悉,该升级项目已经启动。

在美国,超过900,000辆配备MBUX的车辆已经获得相关资格,用户可以自行下载Beta版本,而需要做的是进入车内对着车机说一声:"嘿,梅赛德斯,我想加入Beta计划。"

同时,奔驰也将借此机会,使用收到的数据进一步增强MBUX语音控制。

如果您不想在车内使用它,您也可以将其功能下载到智能手机上。

根据奔驰的说法,MBUX语音助手已经成为行业领先的产品,但总体系统并不完美。

自从奔驰进入全息屏时代,车辆的某些功能操作起来便确实变得更加方便,特别是语音助手这块。

因为,用语音让车辆做某事比菜单内的菜单中寻找某个功能容易太多了。

并且,研究证明,触摸屏会分散驾驶员的注意力,但在保持眼睛看着路的同时说话则要安全许多。

车机瞬间突飞猛进

到目前为止,奔驰的MBUX娱乐系统可以提供体育和天气更新以及导航,甚至可以控制智能家居。

但一旦开始使用ChatGPT这个大型语言模型之后,该系统的能力将突飞猛进。

MBUX将更深入地理解自然语言,并且具有强大的扩展能力以提供对应的反馈和响应。

奔驰官方提到,它将理解和回答复杂的问题,并可以建议一个新的晚餐食谱,甚至可以在长时间的单独旅行中进行交谈,让你不会感受到无聊。

当然,在汽车上添加如此先进和有争议的技术也会带来安全上的担忧,主要是个人信息,对此奔驰表示出乐观。

奔驰表示,会与微软通力合作保护个人隐私,奔驰将完全控制后台的IT流程,收集的所有语音数据并存储在梅赛德斯-奔驰智能云中,在那里它将被完全匿名化。

结束语

的确,奔驰将车机系统和人工智能联系在一起,将开创一个新的车载信息时代。

此刻,汽车或将变成一个社交媒体,利用ChatGPT在车内就可以进行生活的安排和内容的创作。但从某种程度上而言,ChatGPT缺乏道德判断,如果没有恰当的管理与限制,它可能会被误用或产生非预期影响,这是奔驰需要格外小心的地方。

当然,将ChatGPT融入车机是一个有意思的想法,这将有助于为整个行业树立一个积极的榜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