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增程技术天花板比拼 深蓝S7与问界M5你更看好谁

2023年06月27日 15:01: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新能源技术的突飞猛进,外加新四化进程的加快,在取消补贴的新能源市场中,形成了独特的市场生态。在取消补贴且享受新能源政策的节点上,增程式车型以其灵活的动力结构和成本控制,一跃成为了一个重要的细分领域。以消费者的需求评判,增程式车型具备纯电驱动,续航比较高,而且具备极低的能耗,再加上出色的配置表现,备受消费者关注也就不难理解了。本期,我们就甄选两款非常热门的增程式车型,即深蓝S7以及问界M5进行一番对比,看看这两款车产品力如何,哪一款更值得你入手。

节能与性能 动力综合比拼

对于消费者来说,对增程式车型最大的期待值当属能耗与性能了,以能耗为例,就涉及到增程式车型的电池大小、增程式发电机的工作效率、驱动电机的工作效率等等,总的来说,这一领域考验的就是产品的技术水准。

基于EPA1全电数字平台打造的深蓝S7,天然的就具备高效率、高性能、高智能、高安全的技术特点,原力超集电驱体积更小,驱动效率高达95%。

我们以两款车搭载的增程器为例,深蓝S7增程器为1.5L自吸发动机,采用高压缩比深度阿特金森循环技术,原力增程系统实现1L油发电约3.3kWh,再加上更低的百公里耗电量,CLTC工况下百公里馈电油耗仅为4.95L。

相比之下,问界M5搭载的增程器为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性能表现较为亮眼,热效率高达41%,能够实现1L油发电约3.2kWh,但百公里耗电量稍高一些,百公里馈电油耗为6.4L。

显然,问界M5外购增程器性能虽然较为优异,但面对深蓝汽车专门开发的1.5L自吸发动机,在能耗方面略有差距,并且,深蓝S7增程器可以加注92号汽油,节油性以及使用成本上也有明显的优势。此外,深蓝S7搭载的超级增程技术,还针对NVH做出诸多创新,行车中增程器无感启停、隐声运行,能够最大程度实现深蓝S7的全域无感运行。

在续航方面,深蓝S7能够以31.73kWh的电池容量,实现CLTC工况下200公里(WLTC工况下160公里)纯电的续航,百公里耗电量为14.5kWh;而问界M5则以40kWh的电池容量,实现WLTC工况下150公里的续航,百公里耗电量为19.8kWh。两相对比之下可以看到,深蓝S7这款原力超集电驱所具备的95%超高传动效率,以更低的电池容量实现更高的纯电续航,这在和性能非常先进的问界M5的对比中能够更清晰的感知。

在动力系统的综合对比中,以用户节能和性能的思维代入,深蓝S7在节能表现方面非常抢眼,综合技术水准更高,而且性能也较为不俗;问界M5在节能方面虽然稍逊一筹,但面对同级产品仍旧是非常先进,性能表现也呈现些许优势。

设计与配置 谁更符合大众口味

除了核心的动力续航等等方面,一款车的颜值是打动消费者的关键,虽然用“一见钟情”有些俗,但不可否认消费者对于产品审美的高诉求。从外观来看,深蓝S7外观设计非常凌厉时尚,封闭式格栅彰显其新能源身份,狭长的大灯组充满了攻击性,再加上智能交互灯语套件,个性与科技感满满。

侧面车身采用的是“半溜背式”设计,凌厉的线条勾勒下,让整个侧面富有钻石切割的美感,并且还提供了隐藏式门把手、无框车门等富有新意的设计,这让其车身风阻系数仅为0.258Cd。尾部造型就激进的多,大尺寸尾翼以及贯穿式灯组极具辨识度,而增程版的隐藏式排气设计也极富新意。

相比之下,问界M5的整体设计就有些饱满了,前脸采用了主动进气格栅以及赛⻋级侧围导流进气口,稳重中凸显些许运动,侧面车身较为饱满,下压的车身设计,带来0.28cd的风阻系数。

而在空间方面,深蓝S7的长宽高分别为4750/1930/1625mm,轴距为2900mm,而问界M5的长宽高分别为4770/1930/1625mm,轴距2880mm,从两车的空间对比可以看到,深蓝S7以及问界M5的宽度以及高度一致,深蓝S7的轴距明显拥有更大的优势。

而在新能源最为擅长的智能科技方面,两款车型也都有相当不错的表现,从对比表格中可以看到,深蓝S7虽然价格比较低,但不少配置还是有相当的吸引力,拥有62大同级领先配置,像AR-HUD全息式增强现实系统、前排双零重力按摩座椅、15.6英寸向日葵屏等配置,即使面对30万级产品也具备不错的优势。

相比之下,问界M5功能配置则比较全面,尤其是舒适性配置非常丰富。总体对比来看,价格相差接近10万元的深蓝S7,功能配置表现并没有太大差距,尤其是在智能科技领域,甚至不少功能还略优于问界M5,足可见出色的性价比表现。

综合两车的价格对比也能看出,深蓝S7增程版售价区间为14.99-16.99万元,问界M5增程版的价格区间为25.98-33.18万元,两者之间的价格差距超过了10万元,这也让同为中型SUV的两款车型在对比中,充分体现出两款车的差异。

结语:综合对比结果可以看到,问界M5的综合实力表现相当不错,对于喜欢性能、家用场景的消费者来说,问界M5可能比较适合,如果想要追求科技智能品质、续航经济性以及空间表现的消费者来说,深蓝S7无疑是最优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