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享受不了新能源牌照,插混和增程车真的卖不动了?

2023年06月28日 06:50: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自2023年1月1日起,上海地区针对购买插电混动和增程式混动的新能源车,请不再发放新能源车专用牌照。如今半年过去了,插电混动车型包含增程式混动在上海地区销量如何?

数据显示,今年4月上海新能源汽车销量为2.34万辆,插混车型的渗透率只有8.3%。

作为对比,去年12月上海新电车销量为5.83万辆,插混车型渗透率达到了43.9%。

通过以上两组数据,能够很明显的发现,享受不了新能源绿牌的待遇,在上海地区插混车型和增程式混动车型销量确实大不如从前。有经销商向媒体透露,目前买车的消费者购买插混车型的只占1/10。也就是说,10个人中有9个都会选择纯电动车型。

也正因为如此,在上海地区的很多汽车经销商门店,在进入2023年后也都将插混车型换成了纯电动车型。

没有了新能源车的特权,现在在上海购买插电混动车型,如果没有牌照指标,那就必须得跟买燃油车一样,在没有拍到蓝色沪牌之前,只能选择上上海地区以外的牌照。

跟上海地区插电混动车型销量骤降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也是在今年4月全国插混车型销量为16.1万辆,同比涨幅高达147.8%。

当然,之所以去年年底和今年,上海插混车型销量有着如此大的反差,还有一个不可忽略的因素,就是有不少消费者为了能够赶在政策结束之前上一个绿牌,从而将购车计划提前,这会造成去年年底上海插混车型有着较高渗透率的主因。

今年年初,就有消息指出可能会在两年内取消新能源专用的绿牌,所有的车辆统一使用现有的蓝牌。

虽然目前官方还没有正式的下文,但可以预测的是在2027年年底之前,新能源车牌照应该还会继续发放。但是国内很多一线和省会城市,很有可能会效仿上海,不再给插电混动和增程式混动车型发放新能源牌照。

因为严格来讲,插电混动和增程式混动车型虽然可以纯电行驶,但毕竟都是配备有发动机的。只有没有搭载发动机的纯电动车,才能称得上是新能源车。

最后做一个小调查,如果插电混动和增程式混动车型不能再上绿牌,你还会不会买?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