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未来三年,大众集团有大调整,涉及大众奥迪和保时捷三大品牌

2023年06月28日 06:50:02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自进入国内市场后,德国大众凭借着桑塔纳和捷达两款车型,奠定了其在国内车市的“霸主”地位,在销量上一直都是名列前茅,造就了无数的“神车”。

在顶峰时期,不仅南北大众连续多年成为国内车企的销量冠军,甚至在总体的销量上,可以比肩日系丰田、本田和日产,最高年销量超400万辆,占大众全球销量的40%左右。

然而,在进入新能源车市场后在国产车企的冲击下,大众的“销量神话”在2022年已经宣告破灭。一汽大众车企销量冠军的宝座,也被比亚迪所取代。

从目前车市的整体销量情况来看,今年比亚迪很有可能在销量上超越南北大众之和。

也正是因为以比亚迪为代表的自主车企在销量上所取得的巨大成功,也明显让德国大众感受到了不小的压力。在车快评看来,大众在国内销量的骤降,将会直接影响到大众全球的整体销量数据。

虽然基于大众纯电平台MEB打造的ID系列纯电动车型,已经在国内相继推出了几款车型。但是在整体的销量上,与比亚迪、特斯拉等新能源车企,仍然存在非常大的差距。

不过我们也可以看到,在所有的合资车企中,大众新能源车销量是遥遥领先其他品牌的。

数据显示2022年,大众ID系列纯电动车国内总销量14.31万辆,同比增长了102.9%,ID.4和ID.6这两款车市场表现值得肯定。

近日,大众汽车CEO在投资者报告会上,透露大众汽车旗下全新纯电动平台SSP的相关信息。

据了解,SSP平台在车型开发成本方面,不仅比目前大众的MEB平台降低了30%,还将会配备大众子公司Power CO电池,只需12分钟就可以将电量从10%充至80%,功率区间覆盖160匹马力~1740匹马力。

此外,SSP平台还支持L4级别自动驾驶。

根据规划,SSP平台最早将会在2026年推出。随着全新平台的推出,大众集团将会对旗下各大品牌进行调整。其中大众品牌负责开发微型和小型车,奥迪品牌负责开发紧凑级和中型车,保时捷主推大型车和电动跑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