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前CEO因“柴油门”案获刑 被判21个月缓刑

2023年06月28日 07:45:13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7日,德国慕尼黑地区法院因“柴油门”案对奥迪前首席执行官鲁珀特·施泰德判处21个月缓刑。此外,施泰德还需支付110万欧元(约869万元人民币)的罚款,这笔罚款将上缴国库和非政府组织。根据认罪协议,施泰德于上个月承认,他在知晓相关情况后仍允许继续销售已安装欺骗软件的车辆。

资料显示,施泰德于1990年加盟奥迪,1997年转至大众汽车集团任集团董事长,2003年重返奥迪,并于2007年担任奥迪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2010年,施泰德正式担任奥迪首席执行官。

2015年9月18日,美国环境保护署指控大众汽车所售部分柴油车安装了专门应对尾气排放检测的软件,可以识别汽车是否处于被检测状态,继而在车检时秘密启动,从而使汽车能够在车检时以“高环保标准”过关,而在平时行驶时,这些汽车却大量排放污染物,最大可达美国法定标准的40倍。

“柴油门”丑闻爆发后,引发大众集团内部的剧烈震荡,同时集团声誉遭到重大打击,施泰德也因此成为第一名接受审判的大众汽车集团高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