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降价增配拿投资,蔚来挥出“三板斧”能否重回“一线”?

2023年06月28日 09:56:01
分享到:
来源:E车汇

在刚刚过去的1-5月,蔚来全系车型共计交付43854辆,这距离其2023年年销目标24.5万辆相距甚远,想要在6-12月交付20万辆,对于蔚来来说可以说是很难完成。

2019年,被称为“新势力最赔钱老板”的李斌将蔚来从生死线上拉了回来,那一年蔚来整整亏损了113亿元。今年,蔚来又一次来到了命运转折点,亏损扩大到了144亿。

针对蔚来在4,5月份交付量的连续下跌,加之亏损再创新高,不仅是汽车同行不看好蔚来的表现,其实蔚来自己也意识到了目前的窘境。在即将过去的6月,蔚来迎来了一系列重大利好消息,或许蔚来在下半年即将进入“全面爆发”新模式。

收获中东11亿美金投资

蔚来作为新势力造车的鼻祖,一直受限于单车利润率较低,常年处于亏钱卖车的尴尬境地,这些年来蔚来的资金也一直处于不太充盈的状态。

前几天,蔚来迎来了中东土豪的11亿美金投资,蔚来与阿布扎比投资机构CYVN Holdings签订股份认购协议。根据协议,CYVN Holdings将通过定向增发新股和老股转让的方式向蔚来进行总计约11亿美元的战略投资。

蔚来创始人李斌表示:“CYVN的战略投资体现了蔚来在智能电动汽车行业的独特价值。此次投资交易将进一步强化蔚来的资产负债表,为我们在加速业务增长、推动技术创新、建立长期竞争力方面的持续努力提供动力。同时,我们期待将来与CYVN合作拓展蔚来国际业务。”

相信有了这笔11亿美金“钞能力”的加持,其会进一步强化蔚来的资产负债表,为蔚来加速业务增长、推动技术创新、建立长期竞争力方面的持续努力提供动力。

全系降3万,性价比飙升

车企想要长久生存,有钱只是第一步,卖出去车才是重中之重,为了提升整体产品的性价比,蔚来针对车型售价进行了调整。

6月12日,蔚来宣布全系列车型降价3万。尽管从李斌到蔚来店员都拒绝简单地用降价来形容这次价格变动。但对消费者来说,坚称 “不降价”的蔚来这次也妥协了。

李斌为消费者出了一道选择题:降3万还是要权益包?按照蔚来此前的政策,蔚来车主买车时可以自行选择每周4次的换电权益,同时享有整车终身质保和三电系统10年不限里程质保等权益。此次权益调整中,最重要的权益变动,正是取消每个月4次免费换电,不要换电权益就能少花3万购车。

面对要权益还是要3万优惠这道选择题,“E车汇”电话采访了蔚来Nio屋的销售人员,销售人员称目前蔚来NIO屋客流量明显提升,不少之前的意向用户都纷纷下订。

针对这波降价,蔚来的销售人员还特意算了一笔账:以75度电池续航400公里为基准,每月换满4次电,总续航里程约1600公里,意味着平均每天可用里程为50公里左右,一年驾驶里程接近2万公里。根据蔚来此前的定价体系,超过免费换电次数后,换一次电的价格在100~180元不等。也就是说,4次换电折算成人民币400-720元。而如果换成充电桩充电,每度电1-2元计算,1600公里续航花费在400-800元左右。也就是说3万块钱的权益优惠相当于75个月电费。

其实对于目前家用车来说,普遍一年里程都跑不到15000公里,3万元的权益优惠明显来得更加实在。

多款新车型诚意定价

除了针对老车型推出了降价优惠外,蔚来近期还推出了很多新车型,并且定价诚意满满。

刚刚上市的蔚来ET5 Touring定价十分喜人,与ET5轿车价格持平,在中国市场上首次出现了“轿旅同价”的新局面,ET5 Touring作为一款旅行车,新增了拖拽、湿地等驾驶模式和充满小惊喜的后备箱储物空间,还可以选配车顶行李架和电动拖车钩,为用户提供了更丰富的购车选择。

除了ET5 Touring以外,蔚来的老功臣ES8也迎来了正式发售,增配降价的ES8迎来了性价比的再次攀升。

多项选装配置现升级为标配。包括全系车型标配价值2.5万元的Nappa高级内饰套装,行政版和签名版的行政中岛标配价值5000元的智能车载冰箱。签名版标配价值1.65万元的22英寸锻造高光轮圈,并下调签名版车型指导价1万元,调整后的签名版起售价为59.80万元。

此外,蔚来还对全新ES8的多项产品体验进行了优化:

• 优化内饰色彩纹理,将第一和第二排座椅背板、智能车载冰箱面板等区域颜色调整为与内饰主色调同色,提高了视觉体验的一致性和高级感;

• 对21英寸多辐辉银轮圈轮胎规格进行更新,采用倍耐力P Zero低滚阻静音轮胎,CLTC续航提升30km(75度电池)/40km(100度电池)。

由此可见,蔚来已经从产品方向开启优化并开始逐步提升自身车型的性价比,相信在这一系列增配降价的操作下蔚来会吸引更多购车用户的目光。

NIO Phone要来啦

打造自主电动汽车高端品牌、对标一线豪华品牌BBA、自建换电体系,蔚来一度引领着新势力造车产业的风向标。不过蔚来一直标榜自己不单单是一家汽车企业,更是一家科技企业,近日就蔚来的手机业务也传出了很多新消息。

据工信部政务服务平台网站信息显示,蔚来移动科技有限公司旗下手机已于2023年6月19日通过了工信部无线电核准,设备型号为N2301,支持2G、3G、4G、5G以及UWB超宽带技术。

对于蔚来来说,造手机无疑是一个非常大胆的尝试,而其定位高端的定价,似乎也为这个品牌的形象加分。

近日蔚来创始人李斌还在社交媒体回复网友的评论透露:NIO Phone正在测试中,表现还可以。可见李斌对于自家手机产品还是相当自信的,预计NIO Phone会在今年三四季度正式上市销售。

“E车汇”认为蔚来想要成功打入智能手机市场并不容易,特别是面对国内手机厂商的强势竞争。虽说增加手机业务,确实能够扩展品牌影响力和收益来源,但这个品牌将如何通过一款手机为其汽车产品赋能引流,也是必须考虑的问题。

目前蔚来正处于产品换代周期,难免会出现销量“阵痛”。随着2代平台新车型的逐步上市,蔚来正式迎来了NT2.0时代。

8款车让蔚来形成了覆盖中型/中大型轿车、中型旅行车、中型SUV、中型跨界轿跑SUV,以及中大型SUV的产品矩阵。下一步蔚来需要做的就是乘着一系列利好消息的东风,逐渐打开市场销量,在下半年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重回新势力销量第一梯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