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汽车发布城市NOA,并官宣超级旗舰MEGA

2023年06月28日 10:30: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日前,行车视线从理想汽车官方获悉,不依赖高精地图的城市NOA产品开启内测,并正式宣布理想超级旗舰MEGA将于今年年底发布。

理想汽车官方表示,通过AI大模型的帮助,我们将做到接近人类司机的驾驶表现。同时,这也是不依赖高精地图的城市NOA产品。

理想城市NOA技术架构的特点是:

第一,使用NPN特征和TIN网络增强BEV大模型,做到不依赖高精地图,识别万物。

第二,使用模仿学习让规控算法做出更加拟人的决策。

第三,全自动、全闭环的训练平台支撑大模型持续进化。

从今年3月开始,我们已经在城市NOA的早早鸟和测试车辆上,开始运行NPN网络,提取和存储NPN特征。通过城市NPN覆盖的研发平台,我们可以查看现在NPN的覆盖情况。绿色代表已经通过测试验证,是可用状态;红色代表有NPN特征但有待验证;灰色代表没有NPN特征。

在早早鸟和测试车高频出现的北京和上海,已经有不少绿色可用的NPN路口;同时全国范围内已经有很多红色的NPN特征点。接下来,早鸟用户加入后,该平台点的颜色变化速度会越来越快,也就意味着城市开放的就越来越多。

除此之外,理想官方又带来了个重磅消息,公布理想全新旗舰车型。理想官方表示,理想汽车首款纯电车型,理想的超级旗舰——理想MEGA,将在今年年底发布。

它凝聚着理想“双能战略”的最新科技成果,我们有信心,它将成为50万以上所有乘用车的销量第一,不分能源形式、不分车身形式,打破高端纯电动车无法成为爆品的传统认知!理想MEGA将为中国的大家庭创造一个真正的移动的家,一个幸福的家!

而根据此前信息,理想MEGA将有望是理想首款纯电MPV(内部代号“理想W01”),该车的路试谍照信息之前也曾曝光。

该车将会采用MPV标志性的侧滑门设计,车内将搭载小桌板以及独特的后排座椅折叠功能。此外,多块屏幕、舒适座椅、车载冰箱等配置也不会缺席。动力上采用800伏高压平台,并配套4C麒麟电池。不过,理想汽车目前还未明确表示理想MEGA将会是其首款MPV车型,后续消息以官方为准。

据悉,理想将解决电动车充电速度慢的问题,新车配备5C电池800V高压快充,充电功率从之前的100KW-300KW提升到了500KW,以100KWh电池为例,充电9分30秒就能有400公里续航,充电22分钟续航可达600公里。此外,理想还宣布将以高效的扩展速度,自己研发、建设并运营5C超级充电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