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史上最好的内燃机2026年问世

2023年06月28日 13:10: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现在是电动化时代,越来越难见到让众多车迷狂热的高性能内燃机了。很多消费者还对电动化转型表示不满:“无论电动汽车有多快,要想完全再现内燃机的那种感性是完全不可能的。” 但是时代的变化是不可逆的,现在几乎所有的汽车品牌,都已经制定了内燃机淘汰的时间表,奥迪也已经计划在2026年只推出电动车!

但是,在2026年的时候,奥迪计划会推出最后一款内燃机!奥迪说,它是史上最好的内燃机!

从制造商的立场来看,是不甘心被迫放弃投入天文数字般的金钱、时间和努力开发的“金子般”内燃机的。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历史上最好的发动机将随着内燃机的终结而被打造出来。如果几十年来制造内燃机的工程师抱着最后一个想法制造发动机,会有什么结果呢?那将诞生将迄今为止积累的无数经验和智慧的最佳作品。也许制造商也是想让内燃机的时代,有始有终。

奥迪Sport GmbH总裁塞巴斯蒂安·格拉姆

在美国加利福尼亚见到的奥迪Sport GmbH总经理塞巴斯·赞格拉姆也表达了同样的意见。在RS6•RS7的全球试驾会上,塞巴斯蒂安说:“我们在2026年将开发最后一个,以及最好的内燃机发动机。奥迪宣称2026年以后不会开发新的发动机,因此很有可能在这个时期诞生集品牌精髓于一身的,奥迪历史上最好的发动机。

实际上,奥迪Sport最近推出的RS6•RS7的发动机是奥迪历史上最强大的内燃机。在对现有4.0V8 TFSI发动机进行改良,最大功率630马力,最大扭矩86.7kgf.m。这一数字已经超过了奥迪超跑R8(610马力,57.1 kgf.m)。这不仅仅是因为ECU提高了性能,而是因为将两个涡轮增压器的大小分别增大了3毫米,涡轮压从2.4巴(bar)直接增加了2.6巴。在内燃机即将停产的情况下,做出如此大胆的调教是非常难得的事情。

图注:奥迪RS6•RS7 搭载的4.0V8TFSI发动机

值得庆幸的是,2027年并非所有内燃机汽车停产。RS也将在短期内维持发动机,起到引导电动汽车自然转换的作用。

那么,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应该购买高性能内燃机还是高性能电动汽车呢?对此,塞巴斯蒂安解释说:“这是时机的问题。”塞巴斯蒂安说:“确实是从内燃机转向电动汽车的过渡期。我们仍然在制作RS特别版和限量版车型,现在还有很多顾客想要这辆漂亮的汽车。”

高性能内燃机和高性能电动车的性能差异也不大。归根结底是声音的问题,就是要找到适合运动型电动汽车的声音。它不仅会达到模仿内燃机声音的水平,还会直接加入声音工程师为车辆开发的声音。其目标是在电动汽车上也最大限度地发挥内燃机的声音质感。

不过,高性能内燃机的末日乎已经确定。塞巴斯蒂安说:“RS的目标也是实现未来碳中和移动化的‘完全电动化’。”他还表示:“我相信电动汽车也可以非常感性。通过RS e-tron GT,确认可以将RS的DNA带入电动汽车。”

图注:奥迪RS6 Avant Performance

最后还谈到了对未来一代的意见,未来的RS消费者与现在不同。也就是说,没有内燃机经验的年轻一代从一开始就乘坐电动汽车,将成为高性能市场的主要消费群体。塞巴斯蒂安说:“现在主要是使用内燃机汽车的顾客,但未来要迎接在数字时代成长的新顾客,这些顾客想要的和现在有很大不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