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空有强壮的外表!Jeep牧马人被撞稀巴烂,这安全性也太差了

2023年06月28日 13:10:05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看着高大威猛的车,就一定安全吗?还真未必,Jeep 牧马人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近日,一辆比亚迪汉和一辆Jeep牧马人相撞的事故引起了很大关注。结果Jeep牧马人被撞了个稀巴烂,而比亚迪汉的受损却没有那么严重。

从现场看,碰撞事故非常惨烈,Jeep牧马人车头完全变形,A柱变形,驾驶席变形,驾驶舱变形也非常严重,如果前后排都有乘客的话,那么肯定会有较大伤亡。

而另一辆车,比亚迪汉,其实也伤的不轻,但是比牧马人轻多了,车头破损、侧面剐蹭、前轮爆胎,车内安全气囊也爆出,但整体框架尚可,没有发生严重形变,车门也可以正常打开。

事故现场分析,可能是比亚迪驾驶员在车里行驶时冲过了护栏,和对向车道的牧马人迎头相撞。这就是一起典型的正面25%偏置碰撞。事发车道还在高架桥上,好在两辆车都没有翻到桥下,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比亚迪汉看似受损并不严重,但是按照实际经济损失的话,也不小,因为比亚迪汉是新能源车,这样一撞电池肯定就不能继续使用了。因此即使比亚迪选择维修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我认为经过此次事件之后,两款车都会选择报废处理。

Jeep牧马人不安全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了。2019年,和2022年,美国公路安全与保险协会(IIHS)先后两次对Jeep牧马人进行了小重叠测试。其结果都是一样的,那就是车辆A柱弯折,并且车辆出现了翻滚,翻滚的场景很惨烈,可以说丢尽了Jeep的脸。

Jeep 牧马人有这样的表现也在情理之中,因为车辆本身重心比较高,因此在发生碰撞的时候,极其容易发生侧面翻滚。造成车内乘员的二次伤害。

但是A柱弯折,就不是车身结构的问题了,而是Jeep的用料问题。

作为全球最知名的硬派越野车,Jeep 牧马人也是很多人心目中最好玩的一款车。但是在用料上却不敢恭维。目前国产Jeep已经彻底退出了中国市场,只剩下了进口Jeep还在继续销售,随着中国品牌硬派越野车越来越好,差不多的价格,显然国产车型更有性价比,同时也更安全,而今后Jeep 牧马人的市场恐怕还会继续萎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肖建华 PA00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