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能车机无缝互联,全新雷凌将重塑人们的用车习惯

2023年06月28日 13:31:11
分享到:
来源:酱酱侃车

汽车智能化是现代化汽车发展的“必修课”,而在智能化的多个章节中,语音交互更是基础中的基础。据行业权威机构调查显示,在市面上随机选择的600辆在售新车中,语音交互功能搭载率超过90%,但在车主调研中,该功能的使用率却不到50%。车主不愿意使用的主要原因还是因为其“不够智能”,例如需要一遍遍唤醒车机、只能识别单个指令、语音识别率低等,“比起重复和车机沟通,倒不如自己去操作更快些”是大多数车主的反馈。

而在近期上市的新车中,雷凌的智能化却给小编留下了深刻印象,以智能语音交互方面为例,全新雷凌的体验可以说超越了一众主打智能化卖点的新能源车型。例如其智能语音交互无需通过固定唤醒词进行唤醒,车机可智能识别驾驶员指令做出响应,有效避免了重复唤醒车机的问题,同时新车的语音交互还支持英语、粤语等多种语言的识别,语音识别度也更高,像小编身边一些说得一口流利“广普”的朋友,在车上也能无障碍地实现人机交流。几天体验下来,小编确实更愿意依靠智能语音交互来辅助完成一些简单指令,这项功能的使用频率也远高于特斯拉Model 3、小鹏P5、秦PLUS DM-i等其他车型,在我看来,全新雷凌真的车内语音交互确实是对这项功能体验的一次颠覆。

除此之外,在其他的智能化配置上,全新雷凌的表现也同样出色,10.25英寸中控屏+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的双屏配置,在同级车型中已经做到了领先水准;与此同时,CarLife/CarPlay/HiCar三大手机互联更是满足了目前市面上绝大多数智能手机的车机互联需求。在不改变用户用车习惯的前提下,对智能化用车体验进行巨大升级,是全新雷凌在用车环节最大的加分项。

智能化的发展虽然没有固定公式和标准答案,但全新雷凌这种在用户体验上下功夫的做法,虽称不上最惊艳,但绝对是最适合当下绝大多数用户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