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中国副总陈忱涉嫌受贿5000万元|汽势焦点

2023年06月28日 19:02: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宗和

负责雷克萨斯中国业务的丰田中国副总裁陈忱,三年时间受贿1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000万元。

率先披露这一重磅消息的日本媒体报道称,一封名为“丰田(中国)子公司雷克萨斯副总经理陈忱受贿行为证据”的邮件截图在网上曝光。这封邮件详细指出了陈忱过去三年的受贿行为,指控内容包括所有相关人员的情况和资金往来。受贿总额高达约1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000万元。

邮件指出,陈忱利用自己的地位,多年来通过关系密切的人的银行账户,收受其公关代理公司“佳杪仕JMC”商业贿赂长达数年。起诉书内容详尽,包含各受贿银行账户的具体信息,并附有陈忱及有关人员的银行交易记录等证据。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陈忱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之后赴英留学,在英国华威大学他主修工程商务管理专业,回国后入职雷克萨斯至今。

2019年升任雷克萨斯中国副总经理的陈忱,在雷克萨斯有着10年工作经历。2013年,陈忱就任雷克萨斯中国销售部运营室室长;2017年,陈忱任雷克萨斯中国市场推广部部长,负责雷克萨斯中国品牌推广以及公关传播等相关业务。

雷克萨斯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销量连年攀登,2016年年销量突破10万辆大关,2019年突破20万辆,2021年再创新高,销量达到22.7万辆。2022年,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销量跌至17.6万辆,同比下滑24.5%。

今年第一季度,雷克萨斯仅售出2.98万辆,同比下滑35.6%。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