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阿斯顿·马丁也要生产纯电车了!斥资2.32亿美元向Lucid购买技术

2023年06月28日 23:14: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山山

编辑 | Juice

车东西6月27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日前,阿斯顿·马丁已与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Lucid Group达成协议,将用3.7%的股份换取Lucid Group的纯电车型动力系统和电池系统总成。

而这也就意味着,Lucid将成为阿斯顿·马丁的股东,持股约3.7%。

最近,阿斯顿·马丁除了与Lucid达成协议,同时它还与吉利和沙特财富基金也都达成相关协议,一同助力阿斯顿·马丁电动化转型。其中,吉利阿斯顿·马丁提供造车技术与零部件,而沙特财富基金则为其提供大量资金。

那么,阿斯顿·马丁能否按计划在2025年推出首款纯电动汽车还让我们拭目以待。

一、与Lucid达成协议 用2.32亿美元换取技术

根据协议,阿斯顿·马丁将向Lucid发行2480万股新普通股,并向其支付现金,合计价值约2.32亿美元(约合16.8亿元人民币)。

<a href=比亚迪宋PLUS推新版本,15.98万起售,还能卖爆吗?">

▲Lucid电机

阿斯顿·马丁虽计划在2025年推出首款电动汽车,但它在电动化转型的路上,却不是很顺利。

因为,传统车企进行电动化转型所需的成本十分高昂,而像阿斯顿·马丁这样的小型汽车制造商就只能依赖更强的合作伙伴关系才能实现转型。事实上,它一直都依赖梅赛德斯·奔驰来为其提供发动机和电动汽车技术,该电动汽车技术就包括纯电和插电混动技术。

所以说,阿斯顿·马丁与Lucid的合作也就显得尤为重要。

这次与Lucid达成合作协议就能够让阿斯顿·马丁的电动汽车使用Lucid的纯电车型动力系统和电池系统总成。

阿斯顿·马丁还表示,到2026年,阿斯顿·马丁所研发的新车型都将会是电动汽车,并于2030年实现完全转型。

二、与吉利和沙特财富基金均达成协议 将提供零部件与资金

阿斯顿·马丁在电动化的转型上,除了与奔驰和Lucid达成合作协议,它还与吉利和沙特财富基金(PIF)达成合作协议。

上个月,吉利就与阿斯顿·马丁达成新的合作协议。吉利将对阿斯顿·马丁的股份增持,增持后,吉利控股所持股份约17%,而阿斯顿·马丁也能相应获得吉利的造车技术和零部件。

<a href=比亚迪宋PLUS推新版本,15.98万起售,还能卖爆吗?">

吉利

根据阿斯顿·马丁在公告中的披露,吉利控股已经承诺向其投资约2.34亿英镑(约合20.47亿人民币),并成为其第三大股东。

另外,沙特财富基金也是阿斯顿·马丁的主要股东。

前段时间,阿斯顿·马丁在电动化转型的过程中遇到资金困难,它不得不采用发行股票的方式去筹集约30亿美元(约合216.4亿人民币),在这次资金的筹集中,近三分之二的股票都是由沙特财富基金所购买的,这也让沙特财富基金成为其第二大股东。

结语:持续发力电动化转型

随着燃油时代的落幕,阿斯顿·马丁也放弃仅提供燃油车,逐渐向电动汽车靠拢,但电动化转型所需资金甚高,它也不得不与其他企业合作来达成这一目标。

如今,阿斯顿·马丁已经获得纯电车型动力系统、电池系统总成、造车零部件和大量资金,而它也就如电动汽车初创企业一样,还需不断砥砺前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