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克终于良心了,全新君越官降近4万,配30英寸大屏,能否大卖?

2023年06月28日 23:26: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自打在国内落地了新平台架构之后,通用就在诸多车辆上完成了电子电气架构的关键升级,而一些迭代产品也开始搭载全新信息娱乐与辅助驾驶系统,其中就包括了这台全新一代别克君越。

比起我们在市场中看到了迈腾、雅阁等车型,君越实际上是一款定位高半级的车型,20万级的水准让其在舒适性等方面长期以来高于标准B级市场。可现在换代之后,君越门槛是大幅下降,以17.99万元的价位实现了对于迈腾的价格优势,那这4万元的官降会不会导致入门竞争力的下挫呢?

君越从外观设计开始的个性化让我们看到了别克对于这台车的定位改造,类似凯迪拉克的L型组合大灯让人过目不忘,而过去保持了几代的盾型格栅已经被取消,取而代之的是当下能完成整体重心下沉的下置式格栅,超大开口的两侧还通过C型镀铬进行了内部分层装饰,后者将同样起到与独立导流槽相同的改善作用。

与此同时,整车的线条不再笔直挺拔,而是通过更多起伏带来了丰富的光影变化。而在车辆尾部,我们既见到了贯穿式尾灯,它穿梭于尖锐的扰流鸭尾之下,尽管保险杠内对于扁平排气尾喉的包围是当下较为常见的横向结构,可两端带有的一定立体起伏配合镀铬,还是会突出过去的那股“平民豪华”的味道。

其实通过车辆的尺寸调整,我们就已经能感受到别克对于这台车的定位调整,它没有再按照当前高端市场或商务市场的方式进行加长,

4996/1866/1475mm的车身反而比过去短了一些,但它仍旧比迈腾更长、更宽,而且这2905mm的轴距在中型车市场中本身也是较为突出的。也是基于此,车辆在空间表现上是能跳过迈腾同奥迪A4L等豪华轿车比肩的,对于身高178cm的体验者来说,后座也是有妥妥的2拳半到3拳余量,空间属性拉满。

更重要的是,关于这乘坐,君越在这一代上还再一次强化的空间氛围营造,它不光有标配的大采光全景天窗、前排多层隔音玻璃、主动降噪系统等,更可获得121色交互式氛围灯、BOSE音响系统等等。当然,标准化的皮革座椅本身就带有前排电动/加热/通风功能,而高配还将增加NAPPA高级真皮,并实现双排加热/通风/按摩,在触感豪华方面会完成对于奥迪A4L等车型的反超。

关键在于,我们在君越的驾驶舱中见到了超高规格的信息娱乐硬件,仪表盘与中控屏已经完成了完全连贯,形成了一个30英寸曲面屏,6K分辨率让其能够完全承载影音娱乐功能,而且它搭载的别克eConnect系统还得到了高通骁龙8155芯片+5G模块支持,从而组成了VCS智能座舱,高配车还可获得后排多媒体独立控制,在双排区域均覆盖智能娱乐,而且在本身已经可以支持多生态应用的情况下,还保留了对于CarPlay的支持,配合流媒体后视镜,舱内的数字化程度不比新势力低。

只不过,君越并没有在辅助驾驶方面表现得多阔绰,或是智能程度有多高,入门连倒车影像都要选装。当然了,高顶配车型中搭载的eCruise Pro虽然不是凯迪拉克的Super Cruise版本,但它还是达到了L2+级别,包括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局中保持等功能,还是让开启全速自适应巡航后的君越能有效缓解人工驾驶疲劳,而自动泊车入位也能优化这大车的泊车便捷性。

其他配置方面,君越还可获得双区独立的空调系统,方向盘可获得加热/换挡功能,此外,像前排照明灯、后排隐私玻璃、全车无钥匙进入以及电动尾门等等,都是可以改善用车反馈的实用功能。

动力方面,君越还是照例提供了1.5T+CVT、2.0T+9AT两套动力选项,前者得到了优化升级,带来了132kW的最大功率,最大扭矩则保持为了250N·m;后者则是来自凯迪拉克CT5的同一台发动机,174kW的最大功率与350N·m的最大扭矩没有发生变化,但也足以让车辆在7.2秒内破百了。可能对于美系车来说,最受关注的还是油耗,而现在君越给出来的WLTC综合油耗数据为6.28-6.59L/100km,这一数据放在有2.0T的近5米的大车中是相当出色的,至于实测能保留几分还有待进一步检验。

写在最后

别克君越这次带来的惊喜是让人颇为意外的,不光是那个性运动的新潮外观设计,更在于内部所搭建起来一套智能座舱,关键是它的所有核心软硬件与模块都是标准配置,加上此次换代后,君越仍旧以B+级的身份,迅速扩大了自己在同级别市场中的综合优势,这或许能够将它重新送入到同级别一线阵容之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