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完创维汽车的销量,我只想说:还是好好造电视吧

2023年06月29日 00:45: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说起来,创维造车已经不短了。单单是乘用车领域,创维2017年就已经正式涉足。前身是天美汽车,到了2021年才正式改名创维汽车。

看了一下2022年创维汽车的销量数据,虽然同比增长了255.72%,听上去很完美,但实际上只卖出了21916辆车。

今年第一季度,创维汽车销量为3946辆。照目前创维汽车的市场表现来看,今年销量应该跟去年不相上下,甚至会略差一些。

需要说明的是,如果没有比亚迪超级混沌技术的加持,恐怕创维汽车连这点销量都难以实现。

今年6月23日,创维HT-i Ⅱ正式上市,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2.8~25.98万元。与现款车型相比,新车不仅在售价上有所降低,而且入门版车型在配置上也更丰富了。增加了车身稳定系统、自动驻车、上坡辅助等配置。动力上的变化不大,依旧搭载了比亚迪的超级混动技术,纯电续航里程115公里。

中型SUV、比亚迪超级混动技术和12.98万元的售价,听上去确实很香。但基本上可以断定,创维HT-i Ⅱ在销量上依旧不会有什么起色。

原因很简单,就因为它是创维汽车。

纵观国内造车新势力车企,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从2023年就开始基本上就已经进入了优胜劣汰的阶段。即便是像威马汽车这样曾经还有着一定影响力的造车新势力车企,如今也都处在生死边缘。

就连“带头大哥”蔚来汽车,最近几个月的市场表现也不容乐观,更何况是创维汽车?

在今年上海车展期间,创维汽车创始人黄宏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于今年完成4万辆的销量目标很有信心,并公布创维汽车2024年的销售目标是10万辆。

对于他的这段话,我只能表达愿望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以电视起家的创维汽车,在营销推广方面也是别具一格。既不强调智能配置,也没有特别宣传动力性能,而是将重点放在了“养生”上。

创维汽车创始人黄宏生在今年3月举办的创维汽车春季技术生态会上,表示自己开了创维汽车后,高血压糖尿病都好了。开创维汽车,寿命延长30年。

创维不仅汽车卖不好,而且在老本行电视方面也被小米所超越。2022年全球电视销量数据显示,创维电视市占份额只有3.4%,而小米电视的市场份额为6.2%。

和创维一样的老牌电视生产厂商TCL和海信,市场份额都在10%以上。

最后我想说的是,创维还是好好造电视吧。这样下去再过两年,车没造好不说,恐怕连电视也都卖不动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