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说旗舰就一定要大而全?全新蔚来ES8的解题思路不一般

2023年06月29日 02:58:01
分享到:
来源:齐宇时间
正在加载中...

身为蔚来家族的旗舰车型,ES8可谓是新能源阵营里攻城拔寨、战功赫赫的一员“老将”了,中大型豪华SUV市场里,它的名气和话语权还是响当当的,只不过目前的销量不及现在的一些当红小生。好在蔚来的动作足够迅速,全新蔚来ES8并没有让市场和消费者等待太久。

纯粹的视觉表达

蔚来二代设计语言不出意外地也同样展现在全新蔚来ES8上,但旗舰车型无疑拥有着最高级的视觉表达。其一是旗舰级别的尺寸和气场:新车长宽高分别达到了5099/1989/1750毫米,轴距为3070毫米,虽然不是同级别里最高最大的,但亦是十分可观的数据了,赋予新车庞大的身形和强烈的气场。

新的设计语言强调的是纯粹的设计理念,反映在全新蔚来ES8上,则是一种隐藏式设计手法。顾名思义,新车将诸如后视镜转向辅助灯、门把手、饰条、车顶行李架等一些不常用的部件进行了隐藏式的视觉处理,加上长达3.2米的纯平侧窗,为整车带来更为纯粹和简洁的视觉表达。

与此同时,全新蔚来ES8还全面优化了车身空气动力学,通过对鲨鱼鼻、大灯侧缘、后视镜、瞭望台式激光雷达和摄像头等一系列细节的精雕细琢,整车的风阻系数达到了惊人的0.25Cd,在中大型SUV阵营里绝对是首屈一指的。

重新定义沉浸式空间

车厢内部的变化更能够反映出全新蔚来ES8的定位。新车在空间布局方面,重点优化了二、三排座椅的布局和体验。二排两张独立座椅设置了两种布局方式:行政中岛和中央通道。前者的定位更偏商务需求,两张座椅之间的扶手不仅具备储物功能,还可以选择搭载智能恒温冰箱;后者布局则更兼顾家庭用车场景,二、三排之间的移动和交流也更方便一些。

在舒适度的体验上,全新蔚来ES8可谓下足了功夫。全车座椅均为蔚来全栈自研,实现了FOTA的升级功能,且无论是座椅造型、面料,还是填充物的柔韧度,以及热石按摩功能,都比上一代车型有了质的飞跃,舒适性大大升级。

除此以外,颇具质感的内饰也营造出了极具沉浸感的舒适氛围。简洁的造型陈设、原生纹理的材质铺陈搭配典雅的配色,让每一位坐进全新蔚来ES8车厢内的乘客融入到了一种宁静、悠然的气氛之中,配合在暗处微微舞动的氛围灯,别具一番格调。

当然,身为新能源第一阵营的蔚来,自然会在旗舰车型的视听娱乐方面交上一份高分成绩单。全新蔚来ES8搭载了7.1.4声道沉浸声音响系统,全车共布置了23颗顶级材质的扬声器,总功率高达2230瓦,且每个主位置均采用3分频设置,环绕位置为2分频,配合相当先进的Dirac pro调音技术,营造的声场效果相当沉浸、逼真,听感十分讨好。

不显山露水的实力

全新蔚来ES8搭载经过悉心调校的双电机智能四驱动力系统,延续了在高性能方面一如既往的强大实力。前180千瓦永磁电机和后300千瓦感应电机可输出653马力最大功率,峰值扭矩高达850牛·米,0-100公里/小时加速仅需4.1秒。在蔚来全系首次搭载的Brembo前六活塞定钳的强大作用之下,配合380毫米直径的前打孔通⻛盘,全新蔚来ES8可实现34.3米的100公里/小时-0刹停距离,成绩也相当不俗。

不过在实际驾驶的大部分时间里,全新蔚来ES8都不会给你带来任何压力。轻盈却富有韧性的转向手感、轻重适宜的油门踏板,配合良好的视野和静谧的车厢氛围,总是令人会在一种松弛、轻快的心情下,悠然自得地享受驾驶的美妙快感。此时的你会忘记上面那些令人瞠目的性能数据,而是把更多的注意力集中在它的舒适感上面。

全新蔚来ES8的全栈自研ICC智能底盘域控制器是其行驶机构提升的重中之重。结合自主集成开发的底盘硬件系统,ICC可以对底盘舒适性、操控性、驾驶性进行全面设计和调校,目前已经集成了冗余驻车、空悬、减振器等控制功能;同时还支持跨域融合的高级别自动驾驶场景,通过FOTA升级,可以灵活快速迭代。

在高性能双腔空气弹簧和CDC动态悬架阻尼控制系统的共同辅助之下,全新蔚来ES8对路面颠簸的化解和车身起伏的控制达到了新的境界,无论是对震动的吸收过滤,对噪音的抑制隔绝,还是车身刚性和稳定性的表现,即使放在中大型豪华SUV级别里来横向比较,全新蔚来ES8都是拿得出手的。

定位更加精英化

全面革新的全新蔚来ES8是一款有独特性格与品味的、不随大流的精心之作。在中大型豪华SUV市场里,它不是尺寸最大的,也不是配置最丰富的,更不是来争夺性能头把交椅的。

作为中国品牌开创这个级别市场的“元老”,全新蔚来ES8的出发点更精准地聚焦在了用户群身上,这也是为什么新车的风格和定位更加偏向于商务精英、同时也兼顾家庭使用场景的重要原因。毫无疑问的是,如此一款从外到内散发着质感与格调、传递着态度与品位的旗舰级产品,注定会受更多精英人士的青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