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驱车卖出两驱价!15.98万起的哈弗枭龙MAX,如何狂虐合资SUV?

2023年06月29日 10:26:01
分享到:

最近一段时间,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可谓是风起云涌,尤其是自主车企们在插电混动、增程式电动车方面的“内卷”,可以说能让很多准备买车的小伙伴们笑出了声。厂商之间的内卷,推动了新车在技术层面的高度,当然也同时压低了很多车型的价格,所谓的“油电同价”,事实上已经实现,甚至在某些车型上,以插混为基础技术的新能源汽车,在价格上已经要比同等尺寸和级别的燃油车,还要便宜了,比如刚刚上市不久的哈弗枭龙MAX。

作为长城Hi-4技术下最能体现成本和产品优势的一款车型,哈弗枭龙MAX一上市,就受到了广泛关注。15.98—17.98万元的售价,如果单纯从价格的角度来说,和一般的合资品牌紧凑型SUV相当,但如果加上“定语”,这是一款全系搭载双电机四驱系统,全系具备105公里(CLTC)续航里程的插电式混动中型SUV,那么这款车的整体性价比,可就比大多数同价位的畅销SUV强出太多了。

首先,作为一款插电式混动SUV车型,哈弗枭龙MAX的外观设计,给人的感觉就是,颜值在线。哈弗枭龙MAX的前脸采用了无边界的设计,大小不一的菱形块状造型,从中心向外延拓展,让我感觉有一种水波涟漪的视觉观感。同时这款车的大灯组设计,也是简单明了,完全是一种极简主义的设计思潮。总而言之,从观感上来看,哈弗枭龙MAX的前脸可以说深谙新能源汽车时代的设计精髓,简约、精致,没有过度设计的痕迹。

哈弗枭龙MAX的侧面,在我看来,更倾向于设计本身与功能的契合,我们看到,这款车的侧面重心是比较高的,或者说离地间隙很高,并且采用了黑色的塑料轮眉,看上去好像稍微粗犷了一些。但是大家都知道,哈弗枭龙MAX可是双电机四驱车型,难保有一些小伙伴心里痒痒,开着哈弗枭龙MAX出去“小越野”一把,那么较高的底盘高度,和黑色的塑料轮眉,至少保证了少托底,或者出现侧面剐蹭,不至于直接蹭到金属漆面上,这可以算作是设计与功能的统一吧?

如果说哈弗枭龙MAX的前脸,是简约与精致的结合,那么这款车的尾部,则多多少少有点赛博朋克的视觉观感。左右两个倒“C”型的镀铬饰条,勾勒出夸张的排气尾喉造型,后杠中间位置,三个一次变小的红色反光块,营造出了两侧导流槽的样子,所以哈弗枭龙MAX的尾部,看起来颇有力量感。

进入哈弗枭龙MAX的车内,可以说是满满的科技风,首先在屏幕方面,新车设置了三块大尺寸屏幕,包括一块全液晶仪表,一块中控屏和一块副驾驶娱乐屏,这三块屏幕并没有被设置成一整块长连屏的样式,而是形成了前后落差,看上去与众不同,没有千篇一律的感觉,感觉还是挺新奇的。

当然了,在内饰设计层面,我个人认为亮点最大的,还是功能设置。哈弗枭龙MAX将前排中控区域设置成一个比较大的坡度。在这个“小坡”上,设置了两个手机放置槽(左侧支持无线充电),以及空调控制的物理按键,这些区域充分面向驾驶者,可以让驾驶者在驾驶过程中,在不用过分低头,视野离开路面的情况下,也能操作空调区域,“扫眼”读取手机屏幕上的信息推送,对于安全性,还是有很大的帮助。我觉得这个设定,还是挺能切中用户痛点的,毕竟现在很多车型将空调设置集成在中控大屏里,用手操作有安全隐患,用语音操作,有时候的确会让人“社恐”。

哈弗枭龙MAX最大的产品舆论“引爆点”,可能就是在一款15.98—17.98万的紧凑型SUV车型上,全系标配了四驱系统。之前在Hi-4的技术解析会上,看到了相关的技术解读,这套系统最大的优势,就是实现双电机四驱的同时,还能降低整体成本,让长城汽车更多产品可以搭载四驱系统,让四驱也能成为一种标配。

四驱系统带来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哈弗枭龙MAX的百公里加速只要6.8秒,0—50km/h的加速时间只要2.88秒,可以说在城区超车、加速,性能和体感都是杠杠的,当然驾驶的稳定性、雨雪湿滑路面的通过性,和两驱车型,也是不可同日而语的。

当然了,虽然四驱系统带来了体验上的强势表现,但哈弗枭龙MAX终究还是一款家用取向的紧凑型SUV车型,所以使用的成本和花费,也是需要参考的点。哈弗枭龙MAX作为插电式混动车型,具备105公里(CLTC)纯电续航里程,如果可以安装家用充电桩的情况下,基本上,绝大多数的用户,在城区上下班通勤,都是不用烧油的,纯电行驶带来的花费减少,那可是肉眼可见的。

而对于长途形式来说,这套搭配2挡DHT的混动系统,亏电油耗能“压”到5.5L,要知道,这可是一款四驱车型,这么低的亏电油耗水平,长途行驶,可以说既没有续航焦虑,也没有油钱焦虑。

在配置层面,基本的舒适性配置,不用多说,基本上到15万以上,国产的SUV车型,都能给到用户非常全面的舒适性配置,基本上大家能想到的,这款哈弗枭龙MAX也都配备了,什么手机远程控制、语音识别、OTA升级、外放电功能、座椅加热、HUD抬头显示之类的,都有!大家可以反过来想,顶配17.98万的一款车,全系四驱都配了,还会吝惜一些舒适性配置的成本吗?

我个人认为,这款车在配置层面的亮点,着重落实在驾驶辅助和主动安全配置层面,哈弗枭龙MAX搭载全新 Coffee OS 智能座舱系统,咖啡智驾通过包括 1 个前视摄像头、5 个毫米波雷达、4 个环视摄像头、12 个超声波雷达在内的 22 个传感器,让车辆有了 540 ° 全景环视的能力,可以实现全路况、全时段、全天候的 L2+ 级别智能驾驶辅助,其中包括了 HWA 非单一高速场景的拨杆换道、智能过弯、智慧躲闪等进阶功能。可以说,在多种路况之下,驾驶辅助系统都能降低驾驶者的疲劳感,同时尽可能提升安全性。

总得来说,哈弗枭龙MAX的核心竞争力,并非是在15.98万的中型SUV上,配置了四驱系统,进而提升了加速能力和操控体验。而是说,这款车在整体设计、配置分布、油耗/花费等各个方面,都有着很均衡且优秀的表现。当然了,放在市场层面,Hi-4系统不仅仅改变了长城汽车的产品格局,哈弗枭龙MAX这样的车型,也将给很多合资品牌紧凑型SUV造成巨大压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