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疗座椅+DM-i加持?这新能源SUV新款上市 售价12.98万起

2023年06月29日 11:45:02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创维汽车作为一家由家电巨头创维集团跨界打造的汽车品牌,最早于2019年推出,彼时该品牌命名为“天美汽车”,因种种情况创维又将天美汽车更名为创维汽车,并带来创维EV6和创维HT-i。

考虑到新车已上市将近三年之久,创维汽车于近日上市了HT-iⅡ/EV6Ⅱ两款车型,从其“Ⅱ”也能猜到新车是一款升级车型,前者为插混车型,售价12.98-25.98万元;后者为纯电车型,售价15.68-28.98万元。

作为升级车型,新车外观方面没有多大变化,继续以封闭式中网搭配方正矩阵式头灯组,下方配备无边界造型进气格栅,也因两车基于同一平台打造,纯电版前脸升级为封闭式设计。

作为一款新势力产品,新车却给人很传统的感觉,方正的车身搭配传统门把手,给人一种自主传统油车的风格,唯一优化的是车尾采用贯穿式尾灯。

尺寸方面,HT-iⅡ/EV6Ⅱ两款车型的长宽高均分别为4720/1908/1701毫米,轴距为2800毫米,定位中型SUV。

作为升级车型,创维两款新车外观并没有进行过多升级,但内饰变化不小,首先是新车加入经过权威机构认证的“音乐理疗座椅”,该座椅能够有效改善失眠、焦虑、阵痛等症,并提供羊脂白玉内饰。

同时,新车换上尺寸更大的15.6英寸中控屏,其边框更窄、色域更广,还集成全新自研SKYLINK2.0智能车机,且支持官方定名的小维GPT,支持线上语音Ai对话,以满足乘员的个性需求。

动力方面,创维HT-iⅡ搭载比亚迪DM-i加持的骁云-插混1.5L高效发动机,其最大功率81千瓦,最大扭矩135牛·米,入门版车型配备21.68千瓦时三元锂电池,NEDC纯电续航115公里,剩余车型配备32.76千瓦时三元锂电池,NEDC纯电续航205公里。

纯电版的创维EV6Ⅱ搭载了最大功率150千瓦,最大扭矩320牛·米的驱动电机,但都是单电机前轮驱动;入门版车型配备71.98千瓦时电池组,NEDC纯电续航520公里,其余车型配备85.97千瓦时电池组,CLTC纯电续航620公里。

既然新车有比亚迪加持,那竞品自然包括比亚迪产品以及与比亚迪竞争的主流产品,如宋PLUS新能源、欧尚Z6新能源以及哈弗H6新能源等等。

宋PLUS新能源

指导价:15.48-21.99万元

欧尚Z6新能源

指导价:15.58-17.58万元

哈弗H6新能源

指导价:15.98-17.38万元

作为一家跨界入局的新能源产品,创维在品牌力上确实不及主流大厂,毕竟论造车其只能算一个“新新新势力”,加上主要车型部件只能借助大厂合作,所以新车只能通过价格优势取胜。

不过,从目前新款车型来看,创维还选择另辟蹊径,以更智能、更人性的方式提升产品竞争力,或许这也能算一种策略,但这对于当前许多新势力都在采用这种方式,也将让创维汽车需要面临许多竞争压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