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姑娘眼中的“破奥迪”,我真服

2023年06月29日 13:56: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如果只能选一台车,将性能车辅以“瓦罐”的元素,这可能是地球上最完美的组合,这也是为什么当奥迪把RS6带到世界上时,能让无数车迷疯狂,其受欢迎程度甚至比其旗舰跑车R8更为出圈。

要把60分提升到90分,往往没有98分提升到99分花的精力大,但奥迪的工程师还是一次次地做到了。

近日,奥迪发布了奥迪RS6 Avant性能版的官图,比起现有普通版本,工程师进一步压榨出这台车的潜力。

简单带一下外观和内饰,新车和普通版本没太大的变动,主要是保险杠样式进行了一些微调,外观颜色提供16种选择,比普通版多出了哑光阿斯卡里金属蓝色(Ascari Blue)以及哑光露珠银色,外部装饰元素包括外后视镜,前扰流板,前侧翼,侧窗台插入,车顶导轨,侧窗和后方扩散器装饰采用哑光灰色。

内饰的变化主要是颜色的选择变得更加丰富,全新 RS Design Plus 套件有灰色、红色和蓝色可供选择,比之前多出了蓝色,灰色和红色选项配有黑色安全带,边框上有颜色匹配的缝线,仪表板上镶嵌有由Dinamica超细纤维制成的碳纤维斜纹布。

虽然内饰的布局和现款没有不同,依然是三块大屏,但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纪念Quattro GmbH 完全开发的第一辆汽车,仪表组可以从标准黑色显示屏切换为带有基于1997年S6 Plus的数字仪表的白色显示屏。

除了外观内饰的微调,下面几点的调整或许才是用户买家最关注的部分。

1、更极致的轻量化

要提升一台车的性能和操控,轻量化永远是不会错的选择。

工程师首先去除了发动机舱和机舱之间以及汽车的其他关键区域之间的绝缘体,好消息是这台车更快、发动机曼妙的声音更容易传进驾驶舱内,坏消息是声音变大或许不能再以家用的借口来掩饰你买这台车的动机了。

这样的简单操作帮助车辆减轻8kg,整车质量控制在2090kg,对于一台搭载V8引擎的旅行车来讲,这台车的轻量化已经做得相当优秀了。

其次,RS6 Avant性能版原车配备了21英寸铝制轮毂,用户可以选装22英寸的全新哑光金色Y字辐条轮毂,比起现款的RS6 Avant轮毂轻每个了约有5kg,进一步降低簧下质量使得油门响应和转向变得更灵敏。

除了轻量化和外观更战斗,大量的镂空可以帮助刹车更好地散热,用户还可以选装碳陶刹车,不仅在重量上比普通版本轻了总共有34kg,热衰减也控制得更好,搭配马牌最新的285/30的SportContact 7(SC7)顶级性能轮胎,不仅带来更强的抓地力和刹车距离,在赛道上撒欢也有了更强的自信。

2、更强的底盘

在RS6 Avant性能版上,奥迪给他标配了RS动态套件,这当中包括动态全轮转向系统以及后轴上的quattro运动差速器。机械差速器以40:60的比例将发动机动力分配给前后桥,整体是偏后驱的属性,当系统检测出现打滑的情况,奥迪引以为傲的quattro系统最高可将70%的动力给到前桥或将85%的动力给到后桥。

另外,四轮上的空气悬挂搭配DRC动态控制系统,可以让车辆与地面来得更贴服,系统可以根据情况自动调节避震的阻尼,当车辆进入并绕过弯道时,减振器的响应会发生改变,从而使车辆在横摇和俯仰上的运动显著减少,令车身姿态变得更为稳定。

3、强到爆炸的动力

既然是性能版,动力不提升怎么对得起性能二字呢,在原有的4.0T V8双涡轮发动机上做优化,换上了更大的涡轮,增压压力从原来的2.4bar提升到2.6bar,与普通版相比,发动机马力提升了30Ps,峰值扭矩提升了50N·m,官方给到的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3.4秒,百公里加速比普通版快0.2秒,虽然看起来不多,但对于燃油车来讲,这是成千上万工程师背后默默付出的努力。

无论是高速公路直线干爆超跑,还是极速超过300km/h,奥迪RS6俨然成为地表最强旅行车的代名词,高性能旅行车也成了RS最响亮的一个标志,也许这台过百万的性能怪兽不是普通人能轻易得到的尤物,但如果有且只保留一台车,这款车会是你的唯一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