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世界新汽车技术合作生态展落户昆山,第八届铃轩奖同时启动

2023年06月29日 15:16:03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作为中国汽车零部件年度贡献奖——铃轩奖,自2016年创立以来,已经发展成为中国最具权威的汽车供应链企业产品和技术评价。

下午15时,与会嘉宾、媒体朋友们陆续到达金陵大饭店。出席本次签约仪式暨启动仪式的嘉宾有政府主管部门领导、中国主流车企采购负责人、研发负责人、汽车行业专家、铃轩奖评委、供应链弄潮精英、轩辕之学学员、投资机构代表等。

15时30分,签约仪式的议程正式开始。全场嘉宾观看了2023世界新汽车技术合作生态展简介视频,通过视频了解了昆山CES这个新事物,以及首届昆山CES将汇聚200余家企业的硬核技术、极致产品。

轩辕之学校长、世界新汽车技术合作生态协会理事长、铃轩奖评审团主席贾可博士上台描绘了昆山CES的创立初衷、使命任务及2023昆山CES的简要情况。

他说道:“当前新汽车发展进入瓶劲期,供应链也面临着两大难题,一是本土化与国际化如何融合,二是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时期主零关系如何端正,所以汽车行业亟需一个强大的合作生态圈。另一方面,常规的供应链展览中难以涵盖整个供应链类别,汽车展览中供应链企业又经常处于配角位置,难以被聚光灯集中,所以催生了新汽车技术合作生态展。昆山CES将填补业内空白,进而为汽车行业提供开放合作的场景、场合,建设合作生态,追求主零开放交流、合作共赢、可持续发展。今天的签约仪式,正式宣告新汽车技术合作生态展落户昆山,正式预告了首届昆山CES将于11月10-12日在昆山国际会展中心正式举行,也希望能凭借昆山的地缘优势与主办方多年积累的资源,真正构建一个主零交流桥梁、新汽车进化阶梯。”

轩辕之学校长、世界新汽车技术合作生态协会理事长、铃轩奖评审团主席贾可博士

昆山市副市长陈钊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昆山CES的美好展望:“昆山市抓住新汽车发展机遇,集聚汽车行业优质企业超960家,形成的产值超1500亿元。未来将继续深度链接国内外新能源、汽车产业、优质资源,打造系统完备、互联共生、创新活跃、安全稳定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集群。昆山CES是昆山市开发区与轩辕之学强强联合的产物,将进一步助推昆山汽车行业向规模化、高端化、智能化方向发展。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在会展会议、产业创新、资源链接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携手并肩、同向而行、双向赋能、相互成就,共同推动汽车产业在昆山不断壮大。”

昆山市副市长陈钊

接着多位主机厂代表表达了对本次活动的支持: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总工程师兼创新研究开发总院院长祖似杰说道:“新汽车的两个轮子变成了能源网与物联网,一张沙发变成了移动空间,由此加速了汽车生态的网络化、全球化,对重塑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互相合作、互相促进的主零关系提出了更高要求。整车企业希望与供应链伙伴构建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相信通过昆山CES这个舞台,上汽也将有机会与更多跨界的优秀的供应商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进一步扩大上汽的生态圈。”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总工程师兼创新研究开发总院院长祖似杰

沃尔沃汽车亚太区采购与物流副总裁李海也感叹道:“电气化、智能化带来的最大挑战是什么?是我们完全改变了供应链整个理念、结构和管理方式,这是前所未有的。为了打造可持续的、非常有韧性的供应链,沃尔沃对供应商提出了七大要求。非常感谢贾校长提供这样一个好的平台,只有合作才能成功,单打独斗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沃尔沃汽车亚太区采购与物流副总裁李海

哪吒汽车联合创始人、副总裁彭庆丰的致辞中满是对昆山CES出现及时的肯定:“非常感谢贾博士提供了这个平台,近几年汽车技术、供应链合作、产品结构都发生了重大变化,尤其是今年的内卷尤为严重,这时候就需要整车、零部件找到各自定位、做好各自战略规划、融入紧密合作的供应链生态圈中。所以新汽车技术生态展出现得非常及时,除了能够分享信息,也能促进主零更加开放、紧密的合作,在激烈竞争的国内外市场中占据主动。”

哪吒汽车联合创始人、副总裁彭庆丰

小鹏汽车副总裁李丰的发言中充分肯定了昆山CES的价值和意义:“智能汽车需要有一个与之匹配的供应链体系,才能将产业推向高峰。但是智能汽车时代供应链价值、结构都发生很多变化,且技术领先会逐步缩小代差、趋向同质化,所以智能汽车发展过程中需要融合出一个新的供应链生态。新汽车技术合作生态展的意义非常大,其中蕴含的思考非常前沿、全面,汽车作为一个终端产品,必然离不开生态圈,昆山CES是一个非常好的供应链生态建设契机。”

小鹏汽车副总裁李丰

参展企业代表也在现场对昆山CES的举办表达了祝贺与期待。

博世中国汽车与智能交通技术副总裁张辉说道:“博世137年的历史中从来没有停止过适应行业转型,博世中国也一直立足于植根本土、服务本土,朋友圈一直在扩大、合作关系不断紧密。如今在行业变革转型期间,感谢昆山CES高质量开放平台的出现,博世愿意与行业朋友们加强伙伴关系、开展丰富合作,寻找新的增长点。”

博世中国汽车与智能交通技术副总裁张辉

HRC董事长顾勇涛说道:“HRC作为一家年轻的碳纤维复合材料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通过对材料、设计能力、量产工艺等的布局取得了一些成就,当前正处于探索汽车轻量化解决方案的关键时期。非常感谢贾校长的理念,通过昆山CES与大家交流,让主零间的了解更加深入,并有机会产生更多火花,交到更多朋友。”

HRC董事长顾勇涛

上海艾拉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荣卫说道:“智能汽车是一台有生命力的车,出道时呈婴儿状态,随着软件更新,车主体验会越来越好。作为智能汽车时代生态圈建设的先行者,希望在昆山这片双向奔赴的沃土上,轩辕之学及其主办的昆山CES能够开出更鲜艳的花朵。”

上海艾拉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荣卫

嘉宾致辞结束之后,昆山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方勇与轩辕之学新供应链学院副院长郝菊签署了2023世界新汽车技术合作生态展合作文件,昆山市委书记周伟,昆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一平,昆山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徐敏中,昆山市副市长陈钊,以及贾可、祖似杰、顾勇涛共同见证了文件的签订。

签约仪式的完成,表示我们可以正式期待11月10-12日将于昆山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2023世界新汽车技术合作生态展的呈现,代表着新汽车生态圈建设将站在全新的起点上阔步前行。

签约仪式完成后,进入了第八届铃轩奖启动环节。

第八届铃轩奖评选启动视频传达了铃轩奖8年的风雨兼程,贾可博士对铃轩奖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说铃轩奖是诞生于新汽车萌芽时期的奖项,通过对铃轩奖设立初衷、使命、评审原则、奖项设置等的具体介绍,加强了各位嘉宾朋友对铃轩奖的理解。贾可博士也着重强调了第八届铃轩奖的申报规则与新变化:“6月27日启动申报,申报截止时间是8月31日,最终评审结果会在11月10-12日进行揭晓。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评审团增设了更多席位,奖项类别也进行了重新迭代归类,但我们的宗旨永远不变,那就是发掘和绘制中国汽车供应链竞争力地图,欢迎大家踊跃申报。”

贾可博士

接着,铃轩奖评委代表表达了对第八届铃轩奖的祝福。

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左延安的发言中渗透着对铃轩奖的深厚情感:“作为铃轩奖最早的参与者,我亲身感受到铃轩奖对汽车产业痛点解决提供了很多帮助,铃轩奖的奖项设置、门类划分越来越精准,越来越切合实际,作为汽车行业具有权威性和公信力的评价体系,铃轩奖的生命力一定会越来越强。”

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左延安

路特斯科技首席质量官余见山也对铃轩奖的发展送出了衷心祝福:“铃轩奖出现为我们整零关系提供了一个不可多得的机遇。主机厂可以通过铃轩奖来完善自身的供应商资源库,搜索合作伙伴,了解零部件最新动态,可以说铃轩奖已经成为主流汽车厂商重要供应链选择的考量标准。再次对铃轩奖启动表示祝贺,希望第八届铃轩奖可以顺利推进,积极推动中国汽车向前进。”

路特斯科技首席质量官余见山

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采购执行总监胡胤肯定了铃轩奖的同时,也表达了自己作为评审团的负责任态度:“铃轩奖是非常好的沟通平台,能够让优秀供应商资源快速在主机厂面前进行展示,双方能非常高效的相互了解,极大提升了工作效率。奖项分类覆盖全面,意味着所有的零部件企业都有公平申报和获奖的机会,我也相信所有参与评选工作的评委们,一定会认真、负责的工作,维护铃轩奖权威、专业、公正、透明的宗旨,保证把荣誉奖章送到真正值得的企业手中。”

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采购执行总监胡胤

铃轩奖获奖企业代表中科创达高级副总裁兼智能汽车事业群总裁常衡生则在发言中透漏了今年的申报计划,他说:“中科创达与铃轩奖的结缘始于2020年,特别感谢评委对我们的认可。铃轩奖对所有零部件产业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展示平台,能够为整个行业打造一个发展趋势风向标,铃轩奖制定的标准能够为企业做产品规划提供非常好的决策参考依据,我们今年计划申报两款产品。”

中科创达高级副总裁兼智能汽车事业群总裁

常衡生

接着,铃轩奖评审团主席贾可博士携第八届铃轩奖评审团代表左延安、李海、李丰、余见山、胡胤、彭庆丰、张辉、殷承良(上海交通大学智能网联电动汽车领域首席研究员)、张豫(上海预致汽车咨询有限公司CEO),共同摁下了第八届铃轩奖启动按钮。

这意味着第八届铃轩奖申报通道正式打开,有意愿的零部件企业可以通过网络渠道开始递交申报材料。新一年的优秀企业、优秀产品与技术将在铃轩奖的见证下得到应有的认可和荣誉,铃轩奖将继续为零部件企业持续创新注入源源不断的动能。

2023世界新汽车技术合作生态展签约暨第八届铃轩奖启动仪式的圆满成功,离不开昆山市委市政府、汽车界同仁、媒体朋友的共同支持。同时,本次会议的顺利举办,彰显了中国汽车行业对主零沟通通道完善的迫切需求,表达了主零双方对新汽车技术合作生态圈建设的真诚期待。

至此,昆山CES与铃轩奖将用自己的力量,为中国汽车生态建设提供支持,为推动中国汽车产业变大变强贡献力量。

在本次会议开始之前,主办方组织了27日上午的昆山市工业建设成果参观活动。首先,多位嘉宾跟随贾可博士参观了具有五十多年电真空器件生产历史的昆山国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全球排名前三的大尺寸液晶面板生产厂商友达光电(昆山)有限公司。接着,参观团队走访了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展示馆,深入了解海峡两岸汽产业合作的丰硕成果,尤其是汽车产业。

参观昆山国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参观友达光电(昆山)有限公司

参观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展示馆

众位嘉宾亲自感受到了昆山市企业发展的欣欣向荣之之姿,这也是昆山CES、铃轩奖颁奖盛典、中国汽车供应链峰会选择落户昆山的理由。相信昆山的经济发展活力、汽车行业底蕴,也会为中国新汽车技术合作生态圈建设提供更健康有序的环境,同时昆山市与轩辕之学的强强联合必将相互促进,推动昆山市汽车工业上升发展,推动新汽车生态不断进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