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J.D.Power2023年新车质量调查,沃尔沃,克莱斯勒,大众,垫底

2023年06月29日 17:05: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近日,美国汽车调查公司J.D.Power公布了“2023年新车质量调查(Initial Quality Study,IQS)”结果。新车质量调查是对当年购买、租赁新车的业主在9个大项、223个小项中经历的质量投诉进行调查。对每100台新车的质量问题次数打分决定排名,次数越少排名越高。这一结果成为美国消费者在购买新车时的重要判断标准。

【1】燃油品牌表现最好

在2023年的新车质量调查中,今年的行业平均值为192件(每100台)。比去年的平均(180件)增加了12件。因此调查结果显示,今年新车的质量问题,普遍比去年更多。

排名前三的品牌分别是道奇,Ram,阿尔法罗密欧,这三个中国消费者不太熟悉的品牌,居然质量最好,这是因为这三个品牌目前在北美市场几乎都是油车,因此产品质量更稳定。

【2】沃尔沃克莱斯勒大众表现最差

值得指出的是,特斯拉和Polestar的排名是非正式的。他们没有排名,因为在需要许可的州,这些制造商拒绝允许J.D. Power调查其所有者。包括来自不需要权限的州的数据。因此数据是不真实的。

抛开这两个数据不真实的品牌,排名垫底的是,沃尔沃克莱斯勒大众奥迪英菲尼迪林肯的表现也一般。

【3】丰田都低于平均值!

可能很多人想不到,丰田汽车居然低于平均值。要知道丰田的可靠性在美国市场是出了名的。过去,丰田品牌一直都能在美国车辆可靠性研究中占领先地位,因此从长远来看,一个品牌的新车质量也是会随着时间推移而变化的!

【4】现代:配置越高,可靠性越差!

在这份榜单上,现代汽车集团创下了近10年来的最差结果。在全部33个品牌中,现代汽车排名第17位,与2022年持平。去年分别排在第5位和第4位的起亚和捷尼赛思分别下降到第9位和第11位。

与去年相比,发生质量问题的数量也有所增加。现代汽车每100辆车188件,增加了3件,起亚每100辆车170件,增加了16件。捷尼赛思每100辆车176件,增加了20件。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现代汽车分析,是配置太多了。现代汽车集团是积极推出电动化阵容和适用司机辅助系统的汽车制造商。美版的途胜、伊兰特从最低配开始,就搭载防车道偏离辅助(LFA)和智能巡航控制(SCC)。起亚在美国销售的车型中,最便宜的车型也包括防偏离车道辅助、行人检测功能在内的前方防碰撞辅助。

而从 J.D.Power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在车道偏离警告、车道维护辅助和自动紧急制动等驾驶员辅助系统中,出现了很多质量问题。10种质量问题中有7种是电动汽车造成的。”

总结:新技术带来可靠性下降!

由于是大量结合新技术的电动化车型,因此伴随着大大小小的质量问题。因此,包括丰田现代在内的多家汽车制造商正在迎来结合电动化转型、驾驶员辅助系统、自动驾驶系统等尖端技术的过渡期。虽然新车质量问题不是个别品牌的问题,而是普遍问题,但也依然反映出了新能源时代下,汽车质量想维持稳定,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