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体验蔚来ET5驾驶辅助 到底是新手“福音”还是“噩梦”?

2023年06月29日 18:59: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特斯拉一脚踢开自动驾驶的大门之后,这就一发不可收拾了,谁家没个L12345,都不意思说自己是车,都说自己是L2+,他们到底有什么区别!到底…此我们策划一档节目,就是各位维度来体验现在…市面智能驾驶,并给大家深度解析。这次我们测试的就是,即将要开始付费才能体验驾驶辅助功能的蔚来 ET5。

相比于蔚来NT1.0平台打造的‘866’三款SUV,基于NT2.0平台推出的蔚来新一代车型,最明显的外观特点,就是在车顶增加了一组激光雷达,以及三颗高精摄像头。

之所以要放在这里,其实主要是它的视野范围更好,配合车侧的两颗高精摄像头,蔚来ET5可以做到360度的全面监测。除此之外,放在这里磕碰的几率也会更小,毕竟激光雷达的还是挺贵的。所以,大家可以看到,放在车顶几乎就是当下最主流的布局方案。

蔚来ET5使用的激光雷达是来自图达通的转镜+振镜激光雷达,波长是1550nm、角分辨率是0.06*0.06、最大探测距离是500m。

这颗雷达,可以说是目前新势力品牌之中,账面数据最好的激光雷达之一。先不说它探测距离的优势,就说一点角分辨率,度数越低在远距离它的探测激光点也就越密集,返回来可以形成的三维立体成像也就越清晰。

除了硬件性能出色之外,启动蔚来驾驶辅助功能,也很简单。提前设置好导航,进入高速路段后,按一下方向盘左侧的按键即可。开启驾驶辅助功能后,车辆会自动进行语音播报,前方多少米进入领航辅助功能路段。进入后,就好像车上坐了一个职业的司机一样,所有的操作都可以交给它。

进入NOP+模式后,蔚来 ET5的驾驶逻辑十分贴合“老司机”,乐于行驶在快车道内,且会一直顶着限速行驶。

如果发现本车道有慢车,蔚来ET5也会自动发起变道,从而规避慢车。在自动上下匝道的过程中,蔚来ET5如果在三车道情况下,会在距离出口1.2公里左右,便开启向慢车道变线,双车道会在1公里左右,开启变道。变道之后,还会顶着原有的限速行驶。

在匝道行驶过程中,蔚来的工程师,可能都是急性子,车辆是可以通过限速标识,精准识别到限速的,但在匝道行驶时,蔚来ET5除非道路情况复杂,一般情况下都会以70km/h的时速冲过去,其实还是有点可怕的。

总的来说,蔚来的高速领航辅助功能,基本上可以应对大多数路况。自动变道、控制车速、上下匝道都可以很好的完成。唯一不好的就是,在应对突发状况时,给驾驶员接管处理的时间有些极限。

作者丨路咖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