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通用集团、沃尔沃等车厂,都响应了特斯拉号召?

2023年06月29日 21:49:03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美国汽车工程师学会(SAE)宣布,正在考量将 NACS ( North American Charging Standard ) 北美充电标准,列为美国电动车统一采用的充电规格。这是继福特、通用、沃尔沃等车厂宣布加入 NACS 阵营后,开始有专业机构开始评估采行其标准化,以便能加速北美电动车基础设施的建置与增加充电便利性。

NACS ( North American Charging Standard ) 北美充电标准是特斯拉所制定的充电规格,原名 TPC 充电规格,于 2022 年起开放其他厂牌电动车使用,采用此规格的车款亦可使用特斯拉超充站。目前包括包括福特、通用集团、沃尔沃等车厂,皆已宣布旗下北美地区新车,会在近年开始采用 NACS 规格,据传现代也正在考虑改采该充电规格。这波倒向 NACS 阵营的连锁效应,在 SAE 表达采用意向后将会持续扩大。

SAE 主管表示,将 NACS 充电规格标准化,能让厂商更加稳定、可靠且便利的生产电动车与建造充电设备,更重要的是,车主们将能更广泛便利的使用充电服务。若 NACS 正式成为美国统一采用的充电标准,势必也能加速相关设施的部署,增加充电的便利性,吸引更多消费者选择换购纯电动车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