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阿斯顿·马丁首款电动车,找了奔驰当技术顾问?

2023年06月29日 21:49:05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英国跑车品牌阿斯顿·马丁近日正式宣布与美国新创电动车厂 Lucid 达成 4.5 亿美元的合作协议,确认旗下纯电超跑将搭载 Lucid 提供的先进电能动力,并在奔驰支援下,开发专属电动车平台,全力打造极具吸引力的高性能电动车。阿斯顿·马丁首款纯电车型,将于 2025 年登场。

Lucid 是来自美国的高性能电动车厂,掌握先进的马达与电池技术,旗下 Lucid Air 车系高阶车型更拥有千匹以上最大马力与 800 公里以上的 WLTP 续航里程。阿斯顿·马丁将以股份交换与支付合作费用的方式,换取 Lucid 所拥有的电能科技。此次合作协议除了让这家英国跑车厂,能更有效地打造高性能电动车外,也使仍在品牌起步阶段的 Lucid,获得更多营运资金,达成合作双赢。

阿斯顿·马丁打造纯电跑车,意味着品牌对 Mercedes-AMG 所提供的内燃机技术将不再依赖,改由 Lucid 接力提供电能马达,亦反映出汽车产业从油改电的动力转移。但身为阿斯顿·马丁股东之一的奔驰,仍会持续提供传动、车架结构等技术,帮助阿斯顿·马丁开发电动车平台。

阿斯顿·马丁将会在 2025 年带来首部纯电作品。拥有 2 家业界顶级车厂的技术支援,加上品牌自身在跑车领域包括空力技术、底盘调校等的丰富经验,阿斯顿·马丁表示他们会带来包括 Hypercar 超跑、GT 跑车、SUV 等众多令人兴奋且渴望拥有的豪华高性能电动车。阿斯顿·马丁目标 2026 年全车系提供电气化车型,并在 2030 年完成纯电品牌转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