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引领行业发展 平安租赁荣膺“汽车金融行业领军企业”奖

2023年06月29日 21:51:03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近日,由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管委会支持、全球租赁业竞争论坛主办的“2023(第二届)汽车产业与金融峰会”在成都顺利落幕。平安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下称“平安租赁”)以丰富多元的融资租赁产品、专业高效的服务及突出的社会责任行动,荣获“汽车金融行业领军企业”单项大奖,平安租赁汽融商用车事业群总经理严立飞获“汽车金融领军人物”称号。

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于2006年正式设立,是国务院定位的北方国际航运中心和国际物流中心核心功能区,其管委会作为廉洁勤政、专业化的队伍,长期致力于加快打造中国北方高标准高质量的自由贸易港,服务世界一流港口建设。此次大会邀请政府领导、行业专家、汽车流通企业代表、汽车金融企业等多方机构与会,共同就当下新能源大时代的战略布局及未来业务趋势进行探讨。

会上,平安租赁汽融商用车事业群总经理严立飞以《平安租赁汽车业务的思考和实践》为题,重点介绍了平安租赁汽车租赁业务在合规经营、数字化建设、渠道布局、金融/模式创新的实践成果,以及从“金融”到“金融+运营+交易”的差异化探索。

在商用车平行论坛圆桌研讨中,商用车事业部产品渠道总监张志明就商用车金融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商用车经营性租赁核心能力建设等方面,与行业参与方代表展开交流。

完善汽车租赁产品及服务布局 平安租赁成汽车金融高质量发展范本

作为平安集团下属专业从事融资租赁业务的全资子公司,平安租赁始终坚持服务实体经济,深耕细作传统业务,历经十年发展,以远超行业平均水平的加速度,完成从新兵到领军者的跨越,目前综合实力位居行业前三。

2015年,平安租赁率先布局汽车租赁业务,以汽车实物资产为核心抓手,从构建汽车融资租赁小生态出发,逐步建立起了乘用车与商用车、融资租赁与经营性租赁、对公服务与零售服务、企业机构客户与个人客户为一体的业务范畴及服务格局。

8年发展,平安租赁逐步完成从单一汽车融资租赁产品模式到多样化产品创新的跨越,实现从单一客群服务到全客群服务体量,从局部城市试点到上百个县乡区域覆盖,并构建出一幅质效并进的汽车融资租赁服务蓝图,成为当下汽车金融高质量发展和创新服务供给中不可忽视的参与者。

此外,在全球科技变革与产业变革的背景下,平安租赁持续加大数字化汽车租赁业务方面的创新及应用,结合业务战略、组织优化、资产管理、运营服务等多方优势,试图在新能源汽车变革时代背景,再次布下“关键一招”,保持行业领军及探索者优势。

践行企业使命 平安租赁积极助力行业健康发展

十年来,平安租赁在实现自身稳健发展的同时,积极参与行业共建,践行有温度的金融,以实际行动诠释企业社会责任担当。

2021年,平安租赁联合协会及汽车厂商、二手车交易市场、二手车经销商共同发起“二手车融资租赁生态圈”共建,各方通过深度协同、互相赋能,共同促进二手车行业健康、稳定、高效发展。

2022年,平安租赁参与编撰了《电动车乘用售后服务规范》,不仅实现国内新能源汽车流通环节服务标准从0到1的突破,也推动了透明、公正的中国智能电动汽车价值评估体系建设进程。

2023年,平安租赁联合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平安银行等诸多行业优秀企业代表,共同发布《汽车金融行业消费者保护倡议公约》,呼吁汽车金融行业各方参与者,高度重视汽车金融行业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促进汽车金融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未来,平安租赁将继续打造“产业租赁、数字租赁、生态租赁、平台租赁”四张特色名片,深入汽车租赁生态探索,延伸传统汽车融资租赁业务中的服务内容,提升产品质量与服务水平,同时积极主动承担企业社会责任,持续成为推进中国汽车产业健康发展中一支不可或缺的力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