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集团飞行汽车首飞

2023年06月29日 21:52:01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6月26日,在以“科技思变”为主题的2023广汽科技日活动中,广汽集团研发的飞行汽车GOVE首发亮相,并实现首飞。广汽集团还发布了搭载氢电混合系统的整车、全球首款乘用车氨发动机、“N合一”集成电驱系统,以及广汽魔方场景共创平台等一批科技成果。

广汽集团表示,飞行汽车GOVE代表了广汽在立体出行领域的探索。广汽集团将以此飞行汽车项目为出发点,带动上中下游产业链共同投资运营,打造“多元站点-地面交通-空中交通”全链条立体出行服务。

广汽研究院院长吴坚表示,广汽踏踏实实做研发,下一步将通过如祺等相关出行平台搭载飞行汽车出行生态。

媒体评说

巨头竞相入局飞行汽车赛道

钛媒体:据不完全统计,抢先布局飞行汽车的公司有通用、保时捷大众等跨国车企,也有吉利、小鹏、 广汽等国内车企,还包括谷歌、英特尔、优步等科技公司。据悉,截至目前,全球范围内已有超过200家企业或机构在研发飞行汽车产品,大约有420种型号。

时代财经:根据摩根士丹利的预测报告,到2030年,全球飞行汽车行业在全球将形成3000亿美元的市场规模,到2040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5万亿美元。在业界看来,一个新的万亿元市场正在形成,一众玩家已经摩拳擦掌。

车企“卷”上天?

北京商报:“新能源+互联网”让汽车从出行工具逐渐演变为未来出行方式的组成部分。而面对“未来出行”这道考题,车企之间的竞争正从地面“卷”向天空。

IT之家:广汽的飞行汽车将与如祺出行、Robotaxi 等一同构建广汽未来的立体出行解决方案。

时代财经:5月27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飞行汽车分会成立大会成功举办。未来,飞行汽车分会将更好地推动飞行汽车的国际交流和科技创新,促进飞行器与汽车融合、飞行与地面行驶自由切换等技术的突破及创新,加快飞行汽车科技成果产业转化对接。

证券日报:广汽集团发布飞行汽车产品,是对前沿产业与技术进行规划和布局,展现了广汽集团向科技型企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的决心与行动。

金羊网:广汽研究院负责人表示,广汽的飞行汽车是真正按照产品和市场需求来做的。例如,考虑到大湾区内的交通,未来广汽会设定飞行汽车续航里程为200公里,并将以此为起点,开启新的汽车生活。

实现真正的商业化周期会比较长

证券日报:预计飞行汽车实现真正的商业化周期会比较长,有待配套法律法规体系,以及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还需要推出相应的驾驶系统及规则等,这需要一个过程。

北京商报:飞行汽车要发展,还需要闯关动力、平台和交通三大关键技术领域。首先,安全成为飞行汽车赛道上被外界最为关注的问题。在技术上,飞行汽车的动力电池需要克服高能量密度、高功率密度、快速充电、长循环寿命和热安全性等问题。

中国基金报:业内普遍预计,未来仍然需要较长时间突破各项挑战。预计在2030年之前,飞行汽车仍处于早期商业示范运营阶段。而在2030年至2050年间,飞行汽车将逐步进入商业化运营阶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