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让荒山变成绿林,是百年斯科达的担当和责任

2023年06月29日 22:17: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在汽车工业的浩瀚历史长河中,英国品牌对于绿色的运用情有独钟。

除了大家都熟知的捷豹路虎之外,拥有德国血统却来自捷克的斯科达也是一样。从品牌LOGO到车身颜色,甚至细致到车内仪表盘上的配色,绿色元素随处可见。

斯科达的绿色,一方面寓意着活力与生命力,它所倡导的“Simply Clever”实在不简单的品牌理念,让人们在日常琐事中获得更多简单易行、聪明实用的用车体验;另一方面,翡翠绿与电光绿的组合,也寓意着生态环保,可持续发展和电动出行。

除了将“绿色”贯穿于整个造车过程中之外,在践行社会价值这件事上,“绿色”也始终是斯科达的主旋律。

前两天,麻辣车事和斯科达来到了青海省互助县。相比于前几年,这里的植被覆盖率虽然已经大幅提升,但远处山脊上大片的荒地还是让这片土地显现出了难掩的苍凉。我们从西宁出发到达互助县,活动的重点一方面在试驾,一方面是在这边举行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公益林项目 “绿带行动”。

先从试驾聊起,此次我们开的车是我们的老朋友了——2023款的柯迪亚克。相比于之前的版本,2023款柯迪亚克最大的变化就是做出了“加量不加价”的升级。比如海外RS运动版车型设计风格充斥整车,RS风格下格栅搭配高光黑设计的L型飞翼式进气口、RS运动风格后保险杠以及新增海外RS车型同款深海蓝车身颜色,彰显出很强的动感活力。

除此之外,2023款柯迪亚克车内最明显的变化在中控区,采用国内专属的全新悬浮内饰设计,搭载有MOS 3.X全新智慧车联系统的12英寸大尺寸悬浮中控,并提供触控、Touch Bar手势控制、语音识别等多元操作,支持无线Apple CarPlay、百度CarLife等功能。其中,它的语音识别支持普通话、粤语和英语,兼容带地方口音的普通话,在试驾的过程中,几乎全程不需要手动操作,通过语音就可以完成大多数指令,非常便利。

动力方面,2023款全新柯迪亚克充分展现了德系精敏驾控的优势。新车搭载第三代EA888 2.0T高低功率两款发动机,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其中,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62kW,在1500rpm时便可达峰值扭矩350N·m,低转速大扭矩可以带来不俗的加速性能。并且最重要的是,这一切是建立在可以满足国VI B标准的基础上,所以综合看下来,动力增加油耗降低,机械素质更加出色。

说完了车,再来看看此行的重头戏。所谓“绿带行动”,是大众汽车集团(中国)2021年携手旗下大众汽车品牌、奥迪品牌和斯柯达品牌与中国绿化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公益林项目。即从2021年至2030年十年间,在中国北部10个生态脆弱地区种植850万棵适生树种,以支持当地应对水土流失、荒漠化、沙尘暴和生物多样性缺失等严峻的生态挑战。

作为一家百年车企,斯科达多年来在造车的同时,也一直高度重视可持续发展和环境保护。在斯柯达的故乡捷克,该品牌推出了“一辆车一棵树”企业社会责任项目——即公司每卖出一辆汽车就会义务种下一棵树。斯柯达通过这个项目已经累计植树超过100万棵。在中国,斯柯达自2021年开始参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绿带行动”,为环境保护做出宝贵贡献。

目前,“绿带行动”已在甘肃省古浪县,青海省互助土族自治县和甘肃省酒泉市顺利完成公益林建设,共栽植255万棵适生树种,实现近1200万平方米造林面积。根据规划,到2030年,“绿带行动”项目将预计实现4000万平方米的造林面积。

我们此行来到的青海省互助土族自治县,就是其中的一站。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公益林项目 “绿带行动”将在这里种植85万棵适生植物,将400万平方米荒山改造成绿林。项目显著改善了当地生态环境,并进一步助力当地经济、民生的可持续发展,直接惠及超过4万名村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