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低成本城市通勤利器 试驾2023款比亚迪e2

2023年06月30日 00:56: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对于不少有车一族而言,最头疼的事情就两个,一个是上下班堵车,一个是停车位不好找,今天我就给大家带来一款城市通勤的利器----2023款比亚迪e2,新购或者是增购的朋友们都可以来看看,参考我同事用车的经历,开这个车通勤,一年的通勤费都不到800块。

比亚迪e2比亚迪海洋网的开山鼻祖车型,在当年比亚迪还没有全面转型电动化的时代,它就已经存在了,主打的就是城市通勤,在2个月前也正式上新了2023款,外观内饰都有换新,最关键的是基于e平台3.0重塑了整车的性能。

2023款比亚迪e2,内外皆变

首先外观方面,最明显的变化就是更换了全封闭的前格栅,镀铬装饰也尽量减少,取而代之的是黑色的装饰条,看起来更年轻运动一些。

2023款比亚迪e2的长宽高分别为4260x1760x1530mm,轴距为2610mm,这个尺寸既能满足多人乘坐需求,又能灵活穿梭在大街小巷,车身的腰线走势略微上扬,从大灯一直延伸至后尾灯处,并且采用两段式处理,立体感较强。

2023款比亚迪e2全系标配16英寸的轮圈,采用玲珑的CrossWind HP010轮胎,主打节能、舒适,尺寸为205/60 R16。

尾部方面,新车采用上窄下宽的设计,顶部的高位刹车灯采用略微凹陷式的处理,中部也配备了贯穿式尾灯,配上两侧棱角分明的尾灯组,点亮后辨识度较高。

内饰的变化更大,采用了目前比亚迪海洋系列的内饰设计风格,配备了8.8寸组合仪表和12.8寸智能旋转中控屏,用户可根据使用需要自动切换“横屏”或“竖屏”显示模式,屏幕搭载了全新智能网联系统,集合了影音娱乐、导航等多种功能,可以满足不同场景下的用车需求。

受制于价格因素,配置并没有特别丰富,不过经常使用的配置倒是都有,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续航、自动驻车、自动大灯、自动空调等都能见到。

不仅如此,它还配有蓝牙钥匙、手机NFC钥匙解锁车辆的配置,车主还可以在比亚迪APP上实现远程控制车辆,开关车门、调控温度等功能,这也大大提升了日常用车的便利性。

中央的挡把区域还比较贴心的设计了手机槽,唯独只有1个USB充电口差了点意思。

乘坐空间方面,采用常规五座布局,后排的腿部和头部空间表现都还不错,地台也不是很高,在乘员移动乘坐时比较舒适,符合家庭用车的需求。

当然最惊喜的还是后备厢的空间,实际体验下来放下4个20英寸的行李箱都不是问题,能在尺寸有限的车身里做到既满足乘坐需求又满足载物需求确实不容易。

动态表现--灵活好开

别看电机功率都是70kW,但2023款比亚迪e2更换了全新的电驱总成,搭载了八合一的驱动电机,同时配备了热泵空调,系统综合效率高达89%,能耗利用率进一步提升,百公里电耗为10.3kW·h。

不大的自重加上较小尺寸,2023款比亚迪e2开起来是非常轻松惬意的,起步轻快,提速平顺,甚至可以在红绿灯第一个冲出去,就连一气呵成的提速到100km/h都不是问题。

它有两种驾驶模式,舒适和运动,区别就在动力响应的灵敏度上,一个慵懒一点,一个爽一点,无论是哪一个风格都不会带来坐电车容易晕车的那种感觉。

转向的手感非常轻盈,精准度比较一般,而且有一点旷量,但对于通勤和家用来说再轻松不过了。

底盘滤震方面,它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悬架调校比较软,不适合做激烈驾驶动作,挺居家的风味。滤振方面表现还不错,过沟坎时车身弹跳给人感觉比较脆,但不会太过火,还没到生硬的程度。

噪音控制也做的不错,在城市低速行驶基本能让车内有一个比较安静的环境,但是速度上去以后胎噪会明显一些,但整体不会有那种惹人讨厌的感觉。

至于大家关心的电耗问题,我试驾的时候正好阳光明媚,室外温度直逼35°C,空调基本是最大挡运转,在这种情况下,表显的耗电量也才13kW·h/100km,参考我同事的用车经历,预约晚上12点充电,充满一次电仅需17快钱,一年开了小8000km综合费用也不到800元,可以说用车成本是极低了。

总结

一天的试驾下来,我能感受到2023款比亚迪e2无论是在空间、配置、动力上都符合城市通勤的需求,当然最爽的还是低成本,一公里不到1毛钱的通勤成本是燃油车拍马都赶不上的。最后,从比亚迪目前的产品规划来看,从低到高,细分到每一个价格区间,总有一款车能满足你的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