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毫末DriveGPT入选北京市首批AI行业大模型应用案例

2023年06月30日 01:00:03
分享到:
来源:易车

6月27日,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举办北京市人工智能策源地引领推介活动的首期活动,发布了北京市首批人工智能10个行业大模型应用案例,毫末智行推出的自动驾驶生成式大模型DriveGPT雪湖·海若成功入选。

据介绍,为进一步落实北京市《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人工智能创新策源地实施方案》和《通用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若干措施》,加快人工智能场景建设相关举措落地实施,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瞄准国家重大战略、社会民生关切和垂直行业场景需求,把握当前阶段大模型技术演进趋势和行业应用特点,聚焦城市治理、医疗健康、科学研究、智慧金融、智慧生活、智慧城市等重点领域,组织专家凝练并发布现阶段技术创新性相对较强、成熟度相对较高、应用前景广阔的首批10个行业大模型典型应用案例。

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二级巡视员刘航表示:“这10个行业大模型典型应用案例均由技术供给方与场景需求方联合研发,展现了大模型技术能力,并深度结合不同行业需求特点,在帮助行业用户‘降本提质增效’的同时,开发新功能、形成新产品、拓展新应用,推动人工智能技术与行业更加深度融合。

在自动驾驶领域,毫末是大模型研发和应用的先行者。2023年4月,毫末发布了业内首个自动驾驶生成式大模型DriveGPT雪湖·海若,成为大模型技术落地自动驾驶新范式。它通过引入驾驶数据建立RLHF(人类反馈强化学习)技术,对自动驾驶认知决策模型进行持续优化,现阶段主要用于解决自动驾驶的认知决策问题,终极目标是实现端到端自动驾驶。基于DriveGPT,提供问题场景的快速发现、场景数据的快速筛选与自动标注、罕见场景的数据生成,以及云端仿真测评等能力,可有效节省90%的标注成本,将算法对于模糊车道线的识别能力从40%左右提升到90%以上,对驾驶轨迹的预测误差降低近3倍。

2023年5月,北京市经信局联合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市发改委共同启动“北京市通用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伙伴计划”,毫末智行受邀成为第一批模型伙伴观察员。目前,毫末DriveGPT雪湖·海若已开启对首批生态伙伴的开放合作,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高通、火山引擎、华为云、京东科技、四维图新、魏牌新能源、英特尔等高校与企业加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