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途观L:优惠4.8万!配2.0T动力,空间大/颜值高,买它挺合适

2023年06月30日 03:07: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途观L是上汽大众旗下的一款中型SUV,老实说这台车自打上市以后就深受国内消费者青睐,市场热度居高不下。除了拥有出色的产品力外,途观L性价比高也是许多人选它的原因,据我们探店得知,目前该车综合优惠在4.8万左右,力度照比同级别其他车型已经是很大了。那么途观L是否值得推荐?它与比亚迪的插电式混合动力中型SUV——护卫舰07相比如何?这是我们要在下文中解答的两个问题。

此次对比我们选取的车型分别为途观L 2023款 改款 330TSI 两驱R-Line越享版(下文简称途观L)和护卫舰 07 2023款 DM-i 205KM 尊贵型(下文简称护卫舰07)。

途观L

护卫舰 07

与很多家用SUV一样,途观L的外观让我感觉十分沉稳,环顾车身四周很难找到能代表个性的元素。但是相比老款车型,现款途观L已经在有意朝着年轻化方向靠拢,通过优化前格栅和前保险杠的造型,来提高车辆的运动气息。

我个人十分喜欢途观L的侧面,干净利落的腰线从A柱一直延展到车尾,将肌肉感很好地展现了出来。尺寸上,途观L的长宽高分别为4735x1859x1677mm,轴距2791mm。对比来看,护卫舰07的各项尺寸数据全都领先途观L,看起来块头也更大。

途观L和护卫舰07尺寸对比

从视觉的角度来讲,护卫舰07看着比途观L敦实,并且拥有更强的气场。虽然是一台新能源SUV,但护卫舰07还是保留了前格栅的造型,如果不是车头悬挂绿牌,相信很多人会将它看作是燃油车。

途观L的内饰质感还不错,中控面板上的用料以软质为主,缝合处工艺精湛,只是纯黑的内饰配色会让车内氛围显得有点沉闷。护卫舰07的内饰延续了比亚迪家族化风格,座舱呈环抱式设计,车内用料有皮质、仿毛皮和钢琴烤漆饰板等,豪华感略强于途观L。另外,护卫舰07的中控屏尺寸为15.6英寸,屏幕分辨率高,且操作流畅,整个体验很不错。

途观L内饰

护卫舰07内饰

得益于较高的空间利用率以及在轴距上的领先优势,护卫舰07前后排空间整体给我的感觉要比途观L宽敞,尤其是后排的腿部空间上。另外,护卫舰07的后备箱容积也更大,常规状态下既拥有615L,而途观L仅有495L。

途观L后排

护卫舰07后排

在动力上,途观L搭载的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7kW,最大扭矩320N·m,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组合对于我来说没有太多惊喜,油门、刹车踏板的设定偏舒适,日常代步开起来非常轻松。

护卫舰07采用了插电式混合动力,其系统是由1.5T发动机、电动机和E-CVT无级变速箱组成。电动机总功率为145kW,总扭矩316N·m,数据还不错。从驾驶感受来看,两台车的加速表现差不多,起步响应都很积极。

写在最后:抛开品牌因素不谈,我个人更看好护卫舰07,它拥有更宽敞的车内空间以及更豪华的内饰,这些都对用车体验有提升作用。途观L的优势表现为价格方面,目前优惠力度较大,而护卫舰终端几乎没有优惠。对于这两款车,大家会如何做选择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