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万内真无敌手!这智己SUV门槛降低 比特斯拉香多了

2023年06月30日 11:21: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前段时间,智己汽车推出了两款智己LS7 Urban Fit都市系列车型,新车型将智己LS7的价格门槛杀进了30万元以内。其中,智己LS7 Urban Fit售价为28.98万元,智己LS7 Urban Fit Pro售价为30.98万元,这两款车型将在年内开始交付。

那么,作为入门车型,智己LS7 Urban Fit和其它版本有什么区别呢?智己LS7 Urban Fit和智己LS7 Urban Fit Pro存在2万元差价,它们之间的区别又在哪呢?这两款车型是否值得消费者购买呢?

设计方面,智己LS7 Urban Fit都市系列作为智己LS7的新增车型版本,它的外观内饰整体造型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新车在外观方面采用了新能源汽车标志性的封闭式前脸设计,搭配“L”型前大灯,显得格外圆润动感。

车身侧面整体同样偏向于圆润柔和,只是细节上却透露出了一丝运动气息。

比如,新车采用了平直的腰线和上挑的车门筋线,并且配备了印有智己logo的红色四活塞刹车卡钳(限免升级),以及规格分别达到了255/55 R20、275/50 R20的高性能轮胎。

在教授看来,智己LS7的车尾设计是比较另类的。它的车顶采用了溜背式设计,但有通过大尺寸车顶扰流板掩盖了一些溜背的气质。贯穿式尾灯向外突出,又给车尾营造出了双尾翼的即视感。

众所周知,现阶段的智能汽车除了拼智能驾驶之外,很大一部分比拼的就是智能座舱,而智能座舱比拼的就是屏幕,而智己LS7在众多智能汽车当中绝对称得上是堆屏幕堆得最狠的一位。

智己LS7的中控台一共布局了4组屏幕,放眼望去整个中控台全是基本全是屏幕。

它的全液晶仪表和中控系统共用一款尺寸达到了26.3英寸的大屏,中控大屏右侧还并列着一块15.5英寸的副驾娱乐屏,并且这两块以视觉为主的触控大屏均支持电动升降。

此外,为了方便用户操作,智己LS7在中控屏下方设计了一块12.8英寸中控下屏,并且将空调控制区域独立出来,在中控下屏下方单独设计了一块控制屏。

从设计层面来看,智己LS7 Urban Fit都市系列和此前的车型版本基本看不出区别,但它们之间内在的舒适配置、续航能力等方面实际上还是不小的差别。

智己LS7 Urban Fit相较于智己LS7 Urban Fit Pro有着两万元差价,而二者唯一的区别就是前者少了一套Cantinental闭式空气悬架。因此,纠结这两款车型的消费者完全可以按需选购。

另外,智己LS7 Urban Fit都市系列和此前上市的其它版本则存在不小的配置差异。接下来,教授就以售价最接近智己LS7 Urban Fit都市系列的智己LS7 Elite为例,对比一下这两款车型的配置差异,让大家对它们有个直观的了解。

外观部分,智己LS7 Urban Fit都市系列和智己LS7 Elite看上去除了后者配备了后排侧隐私玻璃之外,基本就没有什么明显的区别。功能性方面,后者也就是比前者多了一个外后视镜自动防眩目而已。

内饰便利性配置方面,智己LS7 Elite的前后排分别提供了2个充电接口,后排比智己LS7 Urban Fit都市系列多了1个充电接口。另外,前者还提供了手机无线充电功能,大幅提升了驾驶舱的简洁便利性。

乘坐体验方面,智己LS7 Urban Fit都市系列取消了智己LS7 Elite的女王座椅选装项以及后排电动调节座椅,但它的后排座椅支持完全电动放倒功能。因此它虽然牺牲了家中“女王”的乘坐舒适性,但提升了日常用车时的实用性。

相比起享受型配置,想必智己LS7 Urban Fit都市系列和智己LS7 Elite在续航能力上的差异更受消费者们的关注。

智己LS7 Elite搭载了一组容量为90kWh的动力电池,在CLTC工况下的续航能力达到了602km。智己LS7 Urban Fit都市系列电池容量为77kWh,续航能力为510km。在教授看来,二者相差近100km的续航能力或将会成为消费者选购的关键因素。

另外,智己LS7 Urban Fit都市系列和智己LS7 Elite均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250kW,最大扭矩达到了475N·m的后置永磁同步电机。只要不是对动力性能有着超跑级要求,它们的性能表现都已经能够满足绝大多数消费者的日常用车需求。

车型推荐方面,教授将主要针对不同需求的用户群体,对两款智己LS7 Urban Fit都市系列和智己LS7 Elite进行推荐。值得一提的是,智己LS7 Urban Fit、智己LS7 Urban Fit Pro以及智己LS7 Elite三者的差价均为2万元。

如果你喜欢智己品牌,同时又更加注重性价比,那么售价最为入门的智己LSUrban Fit就已经能够满足的需求,它无论是豪华舒适性配置还是智能化配置都超出了25万+元级别电动车的水准。

另外,教授在前文中就已经说了,智己LS7 Urban Fit和智己LS7 Urban Fit Pro唯一的区别就是前者少了一套空气悬架。空气悬架不仅可以更好地过滤更多细碎震动,同时也能够适应更多的路况条件。

如果你比较在意悬架系统的舒适性,那么选择智己LS7 Urban Fit Pro更加合适。当然,如果你想要更多的舒适便利性配置以及更长的纯电续航能力,那么不妨选择智己LS7 Elite。

智己LS7 Elite不仅标配的配置更高、续航能力更长,并且它只需要再加2888元就能够选装前排豪华舒享座椅以及24个扬声器,在乘坐体验和视听感受方面都能够获得极大的提升。

智己LS7 Urban Fit都市系列车型虽然是为了进一步促进销量增长才推出的两款入门车型,它们相较于现款车型在配置上虽然有所降低,但价格也进行了同步下调。在教授看来,定位更加入门的智己LS7 Urban Fit都市系列有着更低的售价、性价比更高,同时也更加务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