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价10万美元都买?这三缸卡罗拉被疯抢 买了都说值

2023年06月30日 11:49: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如果告诉你,一辆丰田卡罗拉不仅卖30万元以上,还搭载三缸发动机,并且限量发售情况下,上市便被抢售一空。你是不是觉得不可思议,都2023年怎么会有人会这么多钱去买一台三缸的卡罗拉?但事实就是如此。

日前,教授从海外媒体获悉,2024款丰田GR卡罗拉Circuit Edition(赛道版)正式发布,全球限量发售1600台,售价尚未公布。作为参考,此前老款GR卡罗拉在美国起售价为36995美元(约合人民币26.75万元),而专为赛道打造的Morizo Edition版本在日本本土售价715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6.9万元),后者在美国市场还被疯狂加价销售,一度炒到加价10万美元,实在是相当地夸张。

而此次发布的丰田GR卡罗拉Circuit Edition,不仅外观造型更加赛道化,各方面性能也有所提升,首先在动力系统上,搭载1.6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压榨出304马力,比2.0T四缸的思域TYPE R还要强,峰值扭矩37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并配备丰田GR-Four四驱系统,同时前后都配备LSD限滑差速器,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秒,真正性能小钢炮。

在外观上,更是完全感觉不到它与国内卡罗拉有何关联之处,两厢紧凑的造型,各种运动化套件武装到牙齿,配备18英寸BBS密辐条式轮毂,内置有红色制动卡钳,还有锻造碳纤维车顶、夸张的后扰流板以及三出的排气布局,一点都没有低调的意思,时刻警示着路人:不要惹我。

内饰方面,整体布局就没有太多亮点,与国内版卡罗拉如出一辙,不同的是材质用料,GR运动方向盘、双色点缀的GR手动换挡杆、一体式GR运动座椅,以及车内多处都采用蓝色缝线进行点缀,与外观的Blue Flame蓝色车漆互相映衬。

当然,空谈这些都是没有意义,重要的是它能不能引进国内?根据此前丰田官方透露的信息,新款GR卡罗拉会通过进口的方式引进国内,包括此前很火的GR雅士利也有望一同引进销售。

丰田(进口)-丰田GR SUPRA

指导价:49.90-62.90万元

如后续真引进到国内,具体售价会是多少呢?作为参考,目前丰田在国内唯一的GR车型是丰田GR SUPRA,它的售价区间为49.90-62.90万元,且上市初期一度加价10万元,仍引起大量车迷追捧,成为当时车圈最具话题性的一款“JDM”跑车。

而丰田GR SUPRA在美国市场售价区间为43,540-58,435万元(约合人民币31.5-42.28万元),由此可见,丰田GR卡罗拉在美国市场并没有比GR SUPRA便宜多少。但考虑到丰田GR SUPRA在国内有信仰加持,溢价偏高,而丰田GR卡罗拉基本没有情怀,预计在国内售价不会太离谱,算上关税这些,比美国市场贵10万元左右是能够理解。

本田(进口)-思域TYPE R

指导价:42.00万元

这就意味着如果丰田GR卡罗拉如引进国内,其售价或在30-40万元区间,准确的应该在35万元左右,相比于有信仰的思域TYPE R便宜个7-8万元,多少还是有点竞争力。

性能有了,大概价格有了,什么样的人才会考虑?从国内消费者的评论来看,似乎并没有人感兴趣,甚至多以吐槽为主,相比丰田GR SUPRA即将要引进时完全不一样的风评。教授认真看来下,主要还是三缸发动机的原因,很多人一致觉得花30多万买一台三缸车不值。

网友真实评价

如果仅从网上来看,丰田GR卡罗拉基本已经“社会性死亡”,口碑一般般,但众所周知,购买这些小众车的,一般以稀有、孤傲为荣,花同样的价钱,买到一台更具讨论度、更具新鲜感的性能车,或多或少满足心中的虚荣心。

所以会考虑购买丰田GR卡罗拉的用户,基本以车评人、JDM车迷为主,前者图一时新鲜,当做“生产工具”,制造热点,打造个性、有品味的标签;后者则同样彰显个性,与朋友交流时具备更多谈资。当然,这仅仅是教授个人肤浅看法。

总体来看,在如今新能源汽车盛行的时代中,获取马力的成本远远低于以前,20万左右就能买到一台百公里加速3秒级的电动车,那些以性能、扮猪吃老虎为标签的小钢炮有点无地自容,很难再俘获年轻消费者的芳心。

因此,哪怕像丰田GR卡罗拉这种性能出色、赛道套件武装到牙齿,或许买的人也寥寥无几,这也是丰田没有同步在国内上市的主要原因。

如果你手握30-40万预算,是否会考虑丰田GR卡罗拉,还是考虑品牌调性更高的奔驰AMG A35,或是信仰更强的思域TYPE R,亦是性能和操控更好的宝马2系M240i?不妨交流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