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Cybertruck充电口惹争议,特斯拉为了省成本也是拼了

2023年06月30日 13:43: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在环绕轮子的轮毂拱中隐藏着电动汽车充电孔?此前从来没有任何一个汽车品牌有类似的设计,但是特斯拉却大胆的将它设计出来了。那么特斯拉为什么要这样设计呢?这样设计的合理性又是什么呢?

图注:特斯拉Cybertruck实车

图注:特斯拉Cybertruck充电口

最近,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彼得森汽车博物馆举行的“ElectrifidCar&Coffee”活动中,一辆看起来接近量产版本的特斯拉Cybertruck出现了。通常特斯拉汽车充电口位于左侧后部。特斯拉Cybertruck早期型号也是如此。但当天活动中公开的特斯拉Cybertruck,左侧后方看不到充电口。

图注:特斯拉Cybertruck早期型号充电口位置

充电口贴在后轮轮毂上,与美国充电标准CCS1相比,只有相对较小的北美充电标准(NACS)充电端口。

特斯拉Cybertruck充电口位置被公开后,引发了很多意见。由于特斯拉Cybertruck是一款皮卡,因此使用环境非常复杂,特别是在美国这样对皮卡有高度依赖的国家。

因此在这种情况下,轮毂上的充电口能否保持干净还是个疑问。充电器的开关方式是电动式的。即使被灰尘弄脏,也不需要用手触摸来打开充电口。另一个潜在的问题是它的设计位置比较低,这样低的高度可能会在崎岖的地形中受损。

图注:特斯拉model 3充电孔位置

也有意见认为,特斯拉为了降低制造成本,在后轮挡泥板一侧安装了充电孔。也就是说,比起在不锈钢上钻孔并安装充电孔,在塑料挡泥板一侧安装充电孔和生产车辆要便宜得多。这个观点得到了很多人的支持,毕竟特斯拉省钱是出了名的!

目前尚不清楚目前公开的特斯拉Cybertruck是否是最终生产型号,充电口位置也有可能发生变化,但这样设计充电口的,估计也只有特斯拉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