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首席执行官“被免职”!Q6 e-tron年内将发布

2023年06月30日 14:09: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日前智电出行获悉,奥迪首席执行官马库斯·杜斯曼 (Markus Duesmann)已被免职,其位置由大众汽车集团产品和战略主管格诺特·多尔纳(Gernot Döllner)接任,自2023年9月1日起生效接任。据奥迪监事会主席曼弗雷德·多斯(Manfred Döss)表示:“杜斯曼为规划和推动关键战略决策带来了远见,其中包括电气化战略,而目前Gernot Döllner是进一步加强公司产品战略及其在关键市场地位的合适人选。”根据品牌规划显示,未来将陆续推出20款新车型销往全球市场中,并计划将于2025年前上市开售。

奥迪首席执行官被免职Q6 e-tron年内将发布-图1

奥迪首席执行官被免职Q6 e-tron年内将发布-图2

格诺特·多尔纳(Gernot Döllner)

奥迪首席执行官被免职Q6 e-tron年内将发布-图3

马库斯·杜斯曼 (Markus Duesmann)

另据路透社透露,该汽车制造商的高层管理人员对奥迪在向电气化转型方面无法跟上德国同行宝马和梅赛德斯-奔驰的步伐感到沮丧。此外,奥迪在中国市场的销售业绩也未能达到预期,这也进一步加剧了他们的担忧。

奥迪首席执行官被免职Q6 e-tron年内将发布-图4

奥迪首席执行官被免职Q6 e-tron年内将发布-图5

奥迪首席执行官被免职Q6 e-tron年内将发布-图6

奥迪首席执行官被免职Q6 e-tron年内将发布-图7

奥迪首席执行官被免职Q6 e-tron年内将发布-图8

同时,奥迪新任首席执行官的职责将是确保其成为一个具有“创业自主权”的独立品牌,同时为更广泛的大众集团服务。而奥迪品牌也将于今年内推出全新Q6 e-tron车型,并将与保时捷Macan EV车型共同基于PPE(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平台所打造,且有望在今年下半年于国内市场开启投产工作,预计最快将于今年年底前上市开售,并可视为Q5纯电版车型,同级主要竞争对手涵盖了宝马iX3、梅赛德斯-奔驰EQC、蔚来ES6以及特斯拉Model Y等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