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现代沐飒!12万买辆“智能家居SUV”,值吗?

2023年06月30日 14:20: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近期北京现代推出了一款紧凑型SUV——沐飒,新车售价12.18-13.98万元。沐飒可以说是一款名副其实的全球车,它出自于全球一流的i-GMP平台,又是一款采用全新语言打造的新车型。现如今它进入国内市场将成为现代ix35的继任者,沐飒的实力究竟如何,能否为北京现代撑起一片天?

外观方面,沐飒的新外观与途胜、现代ix35、伊兰特等均不同,全新的风格语言虽然弱化了现代的品牌辨识度,但是令沐飒具备更新颖的时尚观感。细节方面,方形的盾牌格栅,扁平化的车标LOGO,沐飒的外观造型颇具特色,不过喜欢与否,则完全看个人了。

进入车内前排座椅,沐飒营造的视觉观感是完全不同的,以兵哥拿到的该辆试驾车为例,新车的内饰布局有太多的个性化设计点,比如主副座椅采用了撞色搭配,独特的立式多色竖形出风口,副驾驶座配了专属的储物格等等,沐飒在讨好年轻消费者的路上有多么的诚恳。

基础配置方面,通过整个中控布局可了解,沐飒的基础配置不输于同级别的合资紧凑型SUV,如12.3英寸液晶仪表盘+12.3英寸中控显示屏双联屏,还有飞机档杆式的换挡杆,以及大量的皮质材料包裹,内饰用料非常丰厚。值得一说的是,沐飒的内饰布局、用料非常符合年轻人的审美,沐飒完全诠释了韩系车对时尚潮流美的理解。

最重要的是,12.3英寸中控显示屏集成的功能并不少,如支持CarLife、倒车影像(360度影像)、音乐娱乐、卫星导航等功能。中高配还提供了车联网、4G网络、OTA升级、语音识别控制系统等功能,基础功能没啥槽点,毕竟这是一辆12-13万元区间的家用SUV。

沐飒主打的是一个“家居SUV”的概念,如此一来,其空间设计必然是重中之重,那到底表现如何?

先看数据,其长宽高分别为4475/1850/1665mm,轴距长2680mm。数据算是中规中矩,但是实际空间体验同样出色,以我身高172cm坐进后排,头部还有一拳三指的空间,腿部纵向空间还有两拳距离。体验下来发现,沐飒的实际空间显然要比账面数据要更好,全面体验下来也能够发现,沐飒在空间方面的优化做的还是相当不错的。

家用车注重的后尾箱空间,通过下面的镜头也能发现沐飒并没有为了照顾到后排座椅空间,而牺牲掉后尾箱的装载空间,所以可以证明沐飒的空间布局是相当出众的,空间利用率也极高。

沐飒动态表现如何?

说动态之前,先简单介绍其动力总成,沐飒搭载了2.0L发动机+6挡变速箱动力总成,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8kW,峰值扭矩为193N·m。动力谈不上强劲,毕竟动力数据摆在那儿,动力满足日常通勤用车完全没有任何问题,而且可以兼顾低油耗,官方给出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8L左右,总的来说,油耗是符合当前消费者对该级别燃油车的心里预期的。

另外,沐飒的动力谈不上强劲,但是动力输出足够丝滑,再加上6挡自动变速箱的加持,以及现代大厂的底盘调校,沐飒的动力输出有一种循序渐进的感觉,动力输出非常平顺,如此一来有效弥补了动力较弱的不足。所以,除非你真的想要一款性能强劲的家用SUV,如不是那般考量,沐飒显然能够满足普通家庭的用车需求了。

兵哥为什么说沐飒好开?除了动力输出平顺这一优势,其配备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同样有效果加成,悬架的调校软硬适中,配合转向精准的方向盘设定,以及油门踏板、制动踏板的线性输出,沐飒的好驾驭是全方位的。

换言之,沐飒不需要你去重新“学习”怎么开车,坐到主驾驶座,双手握住方向盘,便有一种自来熟的感觉。不像一些新能源车,改变不少人的用车习惯,某些新能源车首次驾驶前还需要接受培训,沐飒能够给到你的是一种驾车的熟悉感。也就是说,沐飒,只是回归了“车”的设计初衷,但是放在今天显得尤为难得。

此次试驾我们体验了车辆的L2级辅助驾驶功能,并线辅助、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车道居中保持、道路交通标识识别等功能,沐飒一应俱全,其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可以媲美20万级的新能源车的智能水平。

然而,也不能说沐飒毫无缺点,比如它的AUTO HOLD自动驻车功能,停车后轻踩油门踏板缓慢起步的过程中,不论如何控制油门踏板,车辆起步的瞬间明显有窜动现象,无法做到缓慢起步,起步的临界点的动力调控或软件设定不够精准。

其实不止兵哥一家媒体有这样的体验,多家媒体都指出了AUTO HOLD自动驻车的设定问题,大概率是软件层面的设定的问题,希望后期可以OTA升级修正。

写在最后

通过此次试驾体验,在12-13万元价格区间,北京现代沐飒是一款非常有竞争力和有诚意的紧凑型SUV。首先是沐飒的综合产品力不弱,作为现代ix35的继任者,首先必须要稳住现代ix35的基本盘,如今现代ix35的月度销量还维持在4000-5000辆的水平,沐飒想要稳住基本盘或在此销量基础上取得新突破,沐飒必需带着诚意来。

回到同级竞争市场,沐飒横向对比合资品牌的XR-V、锋兰达、逍客等SUV,沐飒的竞争力不弱。其2.0L+6AT动力处于同级中上水平;2680mm的轴距遥遥领先于同价位的XR-V、锋兰达、逍客,甚至能够媲美CR-V、荣放等紧凑型SUV,还有智能辅助驾驶等高科技配置加持,沐飒的综合实力相当出众,未来市场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