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MG确认:首款敞篷跑车7月首发,三季度正式上市,还买MX-5?

2023年06月30日 14:32:03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近日,我们通过内部信息了解到,上汽MG(中文名:名爵)首款敞篷跑车Cyberster,将会于7月份在国内市场完成首发,并有望在第三季度上市。而海外版车型则将会于2024年在英国及欧洲市场正式上市,入门版本售价预计是55000英镑起,约合人民币48万元。双电机版本的售价为65000英镑,约合人民币56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上汽MG这款敞篷跑车在曝光工信部申报图之时,就曾被网友们给嘲讽其外观抄袭了马自达的敞篷小跑车MX-5。

毕竟,上汽MG旗下的很多车型已经多次“撞脸”马自达在售车款,如今全新的软顶敞篷双门电动跑车在国外售价达到了惊人的48万元人民币,我也就想借此问问大家:如果它上市了,你还会买马自达MX-5吗?

上汽名爵Cyberster的整个车身线条看起来很流畅,车头也很短小,造成这种视觉效果的原因是由于它的车头没有发动机舱,因此设计师在设计时便让车头尽可能地下压,以减少风阻系数。此外,新车的前包围设计相当夸张,拥有大尺寸的通风孔,如此也大大优化了整车的空气动力学表现。

车身侧面,车头漂亮的筋线延伸到车身侧面,同时,侧裙中也集成了扰流装置。往上看是一套软顶机械敞篷结构,同时敞篷车所标配的防滚架在新车上也没有缺席。尺寸方面,由于需要安置电池,所以它拥有较长的轴距,其长宽高分别为4535/1913/1329mm,轴距则为2690mm,相比宝马Z4也是大出了一圈。

车尾设计同样也是造型夸张,尾灯与空气动力学套件组合在了一起,有一种超跑的气质。不过左右的两个转向灯居然设计成了两个箭头,这设计还是有点意思的,也给人一种打破常规的感觉。

图为海外版名爵Cyberster内饰

内饰设计采用了一种新的思路。设计师没有替它设计传统的中控屏幕,而是在驾驶员前方做了一块环绕式的三联液晶仪表,看上去集成度挺高的,预计能显示较为丰富的车辆信息。

图为国产版名爵Cyberster内饰

方向盘采用半辐平底式设计,个性化与吸睛程度是拉满了,就是不知道国内有多少用户愿意为这一设计给买单。用料方面,大量的皮质材料包覆以及座椅都比较豪华,这点也体现了其50万级豪华敞篷跑车的水准。

动力方面,这款名爵Cyberster将会有单电机高低功率版本和双电机版本可选,其中单电机版为后轴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后轮驱动,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231千瓦(314马力);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250千瓦(340马力);

双电机四驱版本的前轴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50千瓦,后轴同样搭载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250千瓦,合计在一起则拥有400千瓦的最大功率,马力数更是高达544匹,相当惊人的一个数据表现。

图为名爵Cyberster

图为马自达MX-5

整体来看,上汽MG这款全新的敞篷纯电跑车接下来在国内市场销售的价格应该不会低,姑且不论其在英国市场所售卖的55000英镑这一价格,就看同类型的马自达敞篷小跑车MX-5在国内那30多万的指导价,你就能够想到,上汽MG这款敞篷车注定也只会是成为富人们的大玩具。

当然了,我们还是很高兴上汽MG能够做出一台这样的Roadster小跑车,毕竟,敞篷跑车所代表的,往往是一家车企在造车领域的技术与实力。所以,上汽MG如果能够把这款名为Cyberster的敞篷跑车像经典车系保时捷911那样给卖到世界各地,这又何尝不是另一种意义上的成功呢?总之,上汽MG首款敞篷跑车就要来了,不知你们是否会感到期待呢?评论区里留言讨论说说吧。( 大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