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99万起,有这价格的小鹏G6,还要什么特斯拉Model Y

2023年06月30日 16:44: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昨晚,小鹏最新的拳头产品小鹏G6正式上市了,作为被小鹏寄予销量厚望的车型,它在造型设计以及功能性上都很明显的与特斯拉当红明星Model Y有直接竞争表现,当然在价格上它也具备十足优势,20.99-27.69万元的价格,5款备选车型,在入门价上比Model Y低上5万多,可以说很能吸引人眼球了。

个人看来基于SEPA2.0扶摇技术架构打造的小鹏G6,技术优势点在具备XNGP全场景智能辅助驾驶、800V Sic碳化硅高压充电平台两方面。前者的意义在于,小鹏G6标配了高等级的智能辅助驾驶,对比如今诸多品牌采用的收费体验智能驾驶的举措而言,小鹏G6可以说是第一台真正想要推广铺开智能驾驶的车型,后者的意义则是从技术层面,解决了电车用户固有的里程焦虑,用更快的充电效率、更短的充电时间优化了电车消费者的用车体验,这两点对于行业电车发展具备划时代意义。

细致来看,在自动驾驶领域,小鹏G6搭载有包含激光雷达在内的31个智驾传感器,感知硬件的数量和质量上都有一定保障,能够较好的识别道路环境,同时激光雷达的配备,也能比较好的应对一些恶劣天气环境,这一点对比特斯拉Model Y标配车型所采用的摄像头感知硬件而言,在智慧程度和安全性能方面都有领先,同时在算力方面,小鹏G6的双Orin-X芯片能够提供508TOPS的总算力,在目前行业中属于中等偏上的水平,但在25万左右车型中是绝对的一线顶流实力,这也是小鹏G6最大的卖点。

至于充电方面,800V高压充电的小鹏G6相比目前行业主流的400V架构而言,在技术水平上肯定是有明显领先的,配合上车型全系标配的3C电芯,小鹏G6在S3/S4超充桩上可以实现充电10min续航增加300km,这样的体验已经十分接近燃油车,可以说很大程度上缓解了电车用户的续航焦虑问题。而如果要和行业中其余充电技术对比的话,相比400V车型,小鹏G6的充电速率要快1倍以上,确实是相当优秀的体验。

当然,除了以上两个最吸引人的核心卖点外,小鹏G6在智慧座舱的交互体验、驾控、安全领域也有提升。例如驾控上,短前后悬的造型、一体式铝压铸车身、前纯铝双叉臂后五连杆悬架等都是有利于驾驶体验的设计,而安全方面,33.4m的百公里刹停距离、高强度钢铝混合车身、CI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等,在主被动安全以及电池安全上都下足了功夫,同时小鹏方面也表示,小鹏G6完美符合C-NCAP2024、E-NCAP2023和中保研三项全球范围内的安全测试标准,给到消费者选择小鹏G6更足的信心。

个人看来,小鹏G6确实给到了十足诚意,尤其是在自动驾驶领域,它将高阶智能辅助驾驶拉到了20万出头的价位,可以说给了以自动驾驶为卖点的特斯拉Model Y会心一击,加上在设计上两者也较为相似,价格上这台小鹏G6也更有优势,确实是真正能对Model Y销量造成直接影响的车型,不知道各位心动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