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明星代言,打价格战!小鹏G6注定成功,但还是要为小鹏捏把汗?

2023年06月30日 20:49: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小鹏G6注定成功!但是还要为小鹏捏把汗!为什么呢?

首先,明星代言+打价格战,这都是传统汽车品牌的营销方式,新势力公司一般不是这个玩儿法。小鹏G6请来了林志颖代言,现在又在打价格战。这就意味着对于小鹏汽车来说,今后还会有很大的资金压力,而且打价格是打不过传统品牌的,因为传统品牌规模更大。

第二,小鹏G6的推出,相当于直接给小鹏P5,小鹏P7i,小鹏G9三款车,判了死刑。虽然不是一个级别的车,但是G6的价格,包括产品力,还有自动驾驶软件上的迭代速度,应该会让其他的产品受到一定的影响,只依靠外形的区别能否让不同用户选择呢?G6的想法挺好,想的是G6新车,带带G9 和 P7i,但是我觉得搞不好G6大卖,G9和P7i的反而销量会下滑。

第三,小鹏目前在新势力公司里面,感觉产品体系比较杂乱,用户体验也不统一。举个例子,蔚来汽车,ES6,ES7,ES8,理想汽车L7,L8,L9,无论是产品设计,产品定位,产品定价,一眼就能看出来,你甚至都能猜出来他们下一步会做什么。

小鹏呢,从G9直接到G6,风格也不太一样。G9前排是三个屏,G6就剩一个屏。P7是横屏,到P5就成了竖屏。很难给用户一种很统一的使用体验。你又不是说产品多,一只手都能数出来的产品,你至于一个车一个样吗?下一步小鹏据说就要开发MPV了。

但是小鹏G6注定成功!

首先,小鹏G6对标特斯拉model Y两款车从造型,尺寸,甚至内饰设计都很相似。但是特斯拉model Y 26.39万起,续航545公里,小鹏G6直接20.99万起,续航580公里,便宜了这么多,续航还更长,肯定成功!

其次,在发布会上小鹏说G6已经有3.5万辆订单了,而且当时G6的预售价是22.5万起,而且还得支付2000元订金。所以实际上市后价格更低了,因此这3.5万的订单应该都是真实的,而且退订的应该不多。你想想通过3万多的真实的车主,对于G6后续的推广有很大的作用。

第三,小鹏G6还有800V高压碳化硅,10分钟充电300公里。还有城市NGP,到2023年开放50个城市。还有AI代驾模式,在2023年下半年开放,产品力是很强的,所以说G6肯定能成功。

最后我感觉小鹏目前还没有度过危险期,因为一个车型的成功,还不能直接带动一个品牌的成功。一个品牌的成功需要的是产品体系,用户体验的高度完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