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99万元起,激进定价的小鹏G6,会是“全村的希望”吗?

2023年06月30日 20:50:04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小鹏G6于小鹏汽车而言,扮演着“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的角色。但是在这场小鹏工厂里举行的上市发布会里,钟叔驾道似乎看到了何小鹏的更多“野心”。

2023年6月29日,小鹏G6正式上市,在最高配700四驱高性能Max宣布指导价27.69万元时,周围的“鹏友”们响起了热烈的欢呼声;而在何小鹏当众抛出580长续航Pro指导价20.99万元时,现场的气氛被引领到了最高潮。

要知道,现阶段的小鹏G6,可是全行业唯一一款量产的同时兼备XNGP全场景智能辅助驾驶、800V Sic碳化硅高压平台、前后一体式铝压铸和CI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的智能纯电SUV。叠齐了这么多Buff,才卖21万元的起售价,还要啥Model Y呢?

另外,在8月31号前支付5000元订金,可享5000元选装基金、外观熔云橙颜色限免、一年不限次数免费上门取送车。老车主置换可享免费充电权益,具体以官方公布信息为准。

在发布会现场,何小鹏不仅全程无需提词器,而且金句频出,“只用2个月干到冠军”、“技术领先友商3年”,可见其对小鹏G6充满了足够的信心。

不过,现阶段市场竞争不断加剧,小鹏G6的定价又处于竞争最激烈的区域,等待小鹏汽车与何小鹏的,究竟是继续沉沦,还是迎头赶上?

“实现无人驾驶前的最后一款车?”

在发布全新一代“扶摇”架构,以及小鹏G6初次面世时,新车曾被小鹏汽车联合创始人、联席总裁夏珩称为“是实现无人驾驶前的最后一款车”。此话一出,顿时在网络上引发了不少争议,但大多集中在表面探讨。

不过在这次发布会之后,或许更多人才真正意识到,小鹏G6所号称的“智驾”之车,到底是如何将智能驾驶具象化展现。

从技术层面而言,小鹏G6搭载了行业唯一量产的高阶智能辅助驾驶系统XNGP,基于BEV + Transformer 技术架构,拥有包括激光雷达在内的31个高性能智驾传感器、总算力高达508TOPS的双Orin-X芯片,能够洞悉道路的每一个细节,毫秒间得出最佳行驶路径,代表了当前行业最高水平的高阶智能辅助驾驶能力。

何小鹏更是当场表示,以后小鹏的新车将没有ACC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等配置称呼,统一归类到XNGP,实现更高阶的智能驾驶辅助。

据了解,小鹏汽车已经率先实现了北京城市NGP,在北京城区内开放高阶智能辅助驾驶,而且小鹏城市NGP的效率已经接近人类司机90%的水平。在发布会上,何小鹏还透露了一个重要数据:小鹏NGP的周用户渗透率已经达到了94.6%,每百公里的紧急接管次数仅0.65次。

而且由于第二代智能辅助驾驶系统XNGP不再深度依赖高精地图,所以后续将进一步拓展到各座城市。目前北上广深可以实现城市领航,今年下半年上线50城,2024年上线约200城,并且在今年下半年上线“AI代驾模式”。

如何理解“AI代驾模式”?简而言之,它就是进行点对点、更加细致深入化的XNGP领航体验。XNGP会记忆你的高频行驶路线,会更快更好地进行辅助驾驶,如果说城市能做到80分的话,AI代驾模式基于特定路线,可以达到90分或者95分,未来支持多条私人定制路线。

未来在法律法规允许的情况下,车子可能会自己帮你开回家。不过现阶段司机还是不能喝酒的,另外有司机的AI代驾和无司机的AI代驾是两个步骤。

用两个月卖到细分市场第一?

对于小鹏G6,何小鹏显然有着更大的“野望”。比如他没有再提“XX万以内最好的SUV”,而是立了一个新的Flag——两个月内,把小鹏G6卖到25万级SUV细分领域的第一。

从目前已知的订单情况来看,小鹏G6的情况是比较乐观的,在此前预售价22.5万元的前提下,新车72小时订单量破2.5万台,截至上市前的订单量更是达到了3.5万台,说明此前的定价已经得到不少人认可。

如今何小鹏将定价再次往下探,无疑将进一步确认小鹏G6的爆款属性。不过现场也有业内人士对此表示担心,小鹏G6的激进价格,会否对现金流产生影响?何小鹏则明确反对了这一观点,表示只要卖得越好,现金流肯定越好,定价方面已经有体系了,可见王凤英加入小鹏汽车之后,确实有了非常大的进步。

不仅如此,小鹏G6的另一方面竞争力,还体现在续航能力层面。目前两个版本的续航水平为CLTC续航580至755公里,按照何小鹏的说法,选择755长续航版本,即便是面对跨省出游也无需焦虑。

并且在补能方面,小鹏G6也有了不少提升点。比如通过降低风阻、提升效率、降低能耗等技术来实现续航提升,再加上全域800V高压碳化硅SiC平台+3C电芯的标配,在S3/S4超充桩上,充电10分钟可以使G6补能300公里,19分钟即可将电量由10%充到80%。

能够做到这一点,也得益于小鹏G6的车身前后均采用了一体式铝压铸车身结构体,扭转刚度提升83%,车身重量减少17%。同时,CI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也能够在扭转刚度上有所助益,这有利于它有更强的能耗表现,更好的操控性。

至于交付方面,小鹏G6将于7月份正式开启交付,小鹏工厂在7至9月份之间,产能爬坡会非常快。何小鹏现场表示,从去年开始,小鹏汽车就非常重视G6的良率。

综述

有趣的是,在小鹏G6上市当晚,友商们纷纷打出了降价牌,似乎嗅到了小鹏G6身上的“火药味”,比如采用华为ADAS高阶辅助驾驶方案的AITO问界、阿维塔,宣布大幅度降低辅助驾驶的选装价格,这意味着在城市高阶驾驶辅助方面的竞争将越来越激烈了。

今天的小鹏G6,对于何小鹏和小鹏汽车,不止于是“全村的希望”,更像是当年的iPhone 4于苹果,代表着小鹏汽车对于下一代智能电动汽车的核心追求。

而且更令人期待的是,从小鹏G6的整个发布、上市节奏,以及后续版本推出、定价来看,小鹏汽车总算找到了正循环的方向。不过对于专注打造科技、智能这一卖点,何小鹏后续更应该注重成本的管控。当然,这也是基于小鹏汽车需要有一定的销量作为支撑,但愿小鹏G6会成为这样的角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