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吉利银河L7:驾乘市场“黑马”畅游伏羲山

2023年06月30日 20:56:02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性能更强、油耗更低、价格更接地气,技术的不断进步,让混动成为了新能源增长最快的细分市场。随着眼花缭乱的混动技术以及产品的推出,消费者也陷入了选择的迷茫期,到底什么样的产品才最符合大众的需求?而我们在近日试驾了吉利银河 L7,出色的产品力以及品控,带给了我们最新的混动体验,接下来,就跟随我们一起体验下这款“黑马”车型吧!

作为吉利银河智能电混系列首款车型,银河 L7的价格绝对称得上接地气,13.87-17.37万元的价格区间,与同级燃油版SUV价格相当。对于这么一款动力、操控、空间、能耗都相当出色的混动车型来说,首先在价格上就抛出了“杀手锏”,这在试驾之前,就让我们对这款车产生不小的兴趣。

此次试驾是从郑州抵达60公里左右的伏羲山,途中会经过城市、高速、山路等等路况,而对于一款混动车型,动力自然是我们首要体验的产品信息。上车试驾的第一感受就是快,加速快、刹车快,据悉,这款车搭载的是新一代雷神电混引擎B-plus,这套采用了P1+P2混动架构,由1.5T发动机与双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匹配了新一代的雷神3DHT变频电驱。

数据方面,这套系统的综合最大功率可达287kW,综合最大扭矩535N•m,在这套媲美3.0T燃油发动机系统的加持下,银河L7的零百加速仅为6.9s,百公里刹车也能短至36.4米。在城市道路中,起步加速极为畅快,深踩油门爆发的动力输出,能让驾乘者更清晰的感知到推背感,红绿灯起步基本是第一梯队,加速超车非常流畅,刹车踏板的行程较短,轻点刹车即可带来不错的减速体验。

如果你觉得这种加速还不过瘾,银河 L7提供的弹射起步绝对可以一试,将刹车与油门踩到底,待发动机转速达到1700转之后,松开刹车,瞬间而来的推背感更为澎湃。另外,银河 L7还提供了四种驾驶模式,分别为纯电、增程、智能、性能模式,纯电模式主要采用纯电行驶,而增程模式油耗与电耗比较低,智能模式则依托系统自行切换,性能模式就比较狂暴了。并且,银河L7还能根据不同模式,调整油门踏板的灵敏度,以适应不同模式下的驾驶习惯。

得益于3挡变频特点,银河 L7在高速路况下也同样“如鱼得水”,避免了单挡变速在高速行驶期间的电耗控制问题,极速可达240km/h。并且,为了让高速路段超车更方便,银河L7还可激活Kickdown,油门踏板踩到底,听到咔嚓的声响,变速箱从3挡降至2挡,大扭矩带来更强的动力输出。

基于e-CMA智能电混架构打造的银河L7,底盘调教比较有高级感,悬架对于坑洼路处理非常干脆,路感非常清晰,尤其是在试驾的后半程中,陡峭且多弯道的山路,让我们更清晰的感知到车身的稳定姿态,加上前后配重比接近50:50,在高速过弯时,稳定的车身也能够带来更多的信心以及驾驶乐趣。

聊完驾控,我们接下来简单了解下银河L7的外观和内饰,银河L7的整体设计比较潮流时尚,封闭式的格栅非常饱满,分体式日行灯更显科技感,大灯下方还采用了“飞檐斗拱”的设计元素,充满了古典设计韵味。

侧面采用了短前悬的设计结构,再加上短溜背车身,整车的运动姿态更为立体,尾灯采用了类似水滴涟漪的设计元素,点亮后非常抢眼。尺寸方面,银河L7长宽高分别为4700/1905/1685mm,轴距2785mm。

内饰最大的特点无疑是配备的四块大屏,包括10.25英寸液晶仪表、13.2英寸中控屏、16.2英寸副驾娱乐屏以及25.6英寸的AR HUD抬头显示,四屏交互,科技感十足。内置的8155旗舰级座舱芯片以及银河N OS专属原生智能座舱系统,操作与手机较为相似,功能也非常丰富。

尤其是配备的“宠爱副驾”模式,16.2英寸副驾屏向前拓展了165mm,并且内置了海量的娱乐应用,座椅可以一键放倒至125度,再加上加热、通风、按摩、电动腿托、infinity音响等等功能配置,让副驾拥有更佳的乘坐体验。

总结:低能耗、高性能、空间、配置、驾控都有出色表现的银河L7,在价格上也相当接地气,在混动市场不断更新的背景下,银河L7凭借着自身优势成为市场“黑马”,无疑是给予了用户更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