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能否亡羊补牢,奥迪现任CEO遭到撤换

2023年06月30日 22:34: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奥迪汽车宣布,任命 Gernot Döllner 接任原先由 Markus Duesmann 担任的品牌全球执行长职位,并在 2023 年 9 月 1 日正式生效。Automotive News 指出,现任 CEO 遭到撤换,是由于奥迪在豪华车领域表现输给竞争对手,大众集团 CEO 先前亦曾表示奥迪电动车没有完整发挥潜力。

Markus Duesmann 自 2020 年 4 月起担任奥迪执行长,在位期间的电动车发展计划却不太顺利,曾因软件问题延宕车款发表,研发进度缓慢更让奥迪在日前遭集团执行长点名产品线太过落后。即将上任的新任 CEO Gernot Döllner,曾在 Porsche 负责产品概念开发、策略制定、Panamera 车型负责人等职务,日后将由他带领 奥迪持续迈向纯电转型。

Gernot Döllner 表示,他非常荣幸能担任奥迪执行长,并期待会与团队齐心协力,共塑高端移动未来。奥迪监事会主席 Manfred Döss 也提到,他感谢 Markus Duesmann 先生在位期间,在包括电动化转型战略等所事项做的奉献,未来 奥迪将在这些成功基石上进一步发展。

以近期销售数字来看,在全球最大的电动车市场中国,2023 年 1 月豪华品牌新能源车(BEV、PHEV)销售排名依序为 BMW(约 8,000 辆)、奔驰(约 2,700 辆),奥迪仅只有 800 辆左右的销售。反映出奥迪电动车产品在丰富度与竞争力上,皆落后于对手,若算上传统车型,总销量依旧处于第三,与排名第一的 BMW 更有近 2 倍的差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