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售1256台,推出1.5T车型,大众途铠能逆势崛起吗?

2023年06月30日 22:50:02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刘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作为上汽大众旗下一款小型SUV车型,途铠在中国车市上市之后,取得了一定的销量成绩和关注度。不过,就销量规模而言,大众途铠则难与同为上汽大众旗下的途观L、途岳等车型相比。

大众途铠

不过,进入2023年之后,上汽大众途铠的单月零售销量有所好转。尤其是2023年4月份,大众途铠的单月零售销量一度达到了2584台。

相比此前,这个销量成绩可以算是大卖了。毕竟,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从2022年11月份开始,截止到2023年3月份,上汽大众途铠爱长达5个月的时间之中,除了2022年12月份的单月销量达到1256台,其余4个月的单月零售销量无一突破1000台。

到了2023年4月份,上汽大众途铠的单月零售销量达到了2584台,这个销量成绩表现堪称优异了。

大众途铠

甚至于,2023年5月份,大众途铠的单月零售销量转而进入了下滑通道,但是其单月零售销量依然突破了1200台。

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2023年5月份,上汽大众途铠的单月零售销量为1256台。相比上个月,途铠的销量下滑了51.39%。

显然,进入2023年4月份、5月份,上汽大众途铠的单月零售销量规模,有了一定程度的好转。

大众途铠

当然,毋庸讳言的是,从销量规模上看,目前上汽大众途铠的表现,确实算不得出彩。不过,我认为,这与目前的市场整体环境,有一定的关系。

毕竟,曾经在小型SUV领域有着“双子星”支撑本田XR-V、缤智等车型,如今的销量表现,也不是很出彩。

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本田XR-V单月零售销量为5013台。与往昔动辄月售1万台以上的销量成绩相比,也有了较大的产业。

大众途铠

当然,就5月份的单月零售销量成绩而言,与途铠相比,本田XR-V的单月销量成绩,还是要好上许多。

在一定程度上,这也显示了,目前上汽大众途铠的单月零售销量成绩,应该还是有一定的提升空间的。

这不,今日,上汽大众正式推出了途铠 300TSI车型。新车本次共计推出两个配置版本车型,分别为300TSI舒适版和300TSI豪华版。

大众途铠

这两款车型的官方售价,分别为14.99万元和16.19万元。整体上看,与现款车型相比,新车外观、内饰设计,基本保持了一致。

顾名思义,新车最大的变化就是换载了一台全新的1.5T EVO II净效发动机。据了解,这台发动机具备高效能 VTG 可变截面涡轮增压、350bar 超雾化高频燃油喷射系统、MAP 双通道热管理系统、APS 等离子缸体超耐磨涂层、高压缩比米勒循环等先进技术。

纸面数据显示,其最大功率为118kW,最大扭矩250N.m。与之匹配的则是7挡干式双离合变速箱。

与之前的1.4T发动机相比,新车搭载1.5T发动机在能耗、马力、技术等方面,整体都有了更好的表现。

大众途铠

我认为,1.5T版本车型的推出,对于提振上汽大众途铠的销量表现,应该会有着很大促进作用。

当然,值得注意的是,在如今的中国车市,小型SUV市场之间的竞争相当激烈。上汽大众途铠如果想要扭转目前的销量局面,还是面临一定的压力的。

我们希望上汽大众途铠,在此后的中国车市,有更为出彩的销量表现。最后,本文涉及到的销量数据,均来源于汽车流通协会,仅供参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