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年30万,现在3万带走!养护便宜,练手不心疼,青藏线也能随便跑

2023年06月30日 23:31: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阿哲

我还记得上学的时候,每年最期待的就是寒假和暑假了,暑假是一年中最长的假期。今年的暑假也即将来临,又到了一年一度出游的好时机了,可能有很多南方的朋友想要去北方去避暑,而北方的朋友则想要来南方看看海。懂哥在深圳,从每年的五一假期到十一假期之间,都是海边度假区人流量较多的时候,特别是7、8月份暑假期间,基本上周末靠近沿海度假区都是爆满的。

夏天,阳光、沙滩、海风再配上冰啤酒和小烧烤,这简直是绝配了!其实每到这个时候,适合全家一起出游的SUV正是销售的旺季,特别是二手车市场,在此期间SUV的出货量也是最畅销的时节。之前有粉丝问有没有5万元以下的自动挡车型介绍,实话说现在新车市场5万以下自动挡车基本没有,但如果买二手车就很多选择了。

今天懂哥给大家推荐几款,市场价3万起的SUV,这些车很适合家庭自驾游,而且对于新手司机来说,这些便宜的车用来练手也相当不错,关键是这几款车型保有量大,维修保养成本也低廉,随便造都不心疼!

1

大众 途观

2007年,第一代途观在大众的故乡沃尔夫斯堡上市,随后迅速风靡欧美多个国家。在2010年,途观通过合资方式进入国内,车身长度和轴距加长,当时群众反响相当热烈,成为了当年家用型SUV中销量表现顶流的产品之一。而且从2010年推出市场,由于途观的产品力突出,并且价格和车辆空间都相当符合家用需求,因此之后的5年时间里,途观都是加价销售的状态。可想而知当时途观在国内受欢迎的程度。

第一代途观外观设计较为圆润,圆形带“泪眼”设计的大灯在当时也是相当标志性的设计,椭圆形的尾灯配合车内多个圆形的空调出风口,在途观的内外设计都能够见到大量的圆形元素。内饰部分,途观有着较为强烈的家族化设计风格,即便是到现在,这样的风格也依旧在延续。途观后排空间表现宽裕,虽然座椅填充我觉得略硬一些,在乘坐舒适性上,还是可圈可点的。

目前在二手车市场中,2010年上牌的途观基本二手价格在3万元左右,如果是预算在5万元左右,就可以买到2013左右的车型。早期版本的途观主要搭载了1.8T和第二代EA888 2.0T发动机,搭配6AT或6速手动变速箱。老大众最典型的问题就是烧机油,不过目前针对第二代EA888的修理包以及副厂配件方面供应都是比较成熟的状态,整备费用也不算高。开着去自驾游,走高速和一些轻越野路面也能够完全胜任。

2

日产 奇骏

自从换上了三缸发动机之后,咱们国内的奇骏一下子就变成了边缘产品,而早在2008年的时候,第一代刚刚进入国内合资生产,以及第二代奇骏进一步提升了设计豪华感,这两代车型在国内都有着相当不错的销量表现。要知道,本身Rav4和CR-V这两款车在全球都有着不错的销量,而且还是城市SUV的鼻祖,奇骏能够在这两个强大的对手中闯出一片天,肯定是有着它的“杀手锏”。

从第一代奇骏开始,它就相当注重在越野性能,城市中可以实现省油、舒适,而在户外面对非铺装路面时,它也能够有着不俗的越野能力。2009年,奇骏随同南极考察队奔赴南极,担任后勤保障用车,执行南极科考站建站任务,这也是人类历史上首次登录南极的量产乘用车,这也能够说明奇骏在面对恶劣环境和路况时,也能够轻松面对。第一代奇骏的动力总成稳定性较好,除了CVT油封漏油和CVT变速箱啸叫之外,其他都是小问题了。

在二手车市场中,2010-2012款奇骏价格大约在3-4万元之间,根据车况不同价格有几千到一万元左右的出入。如果是预算较高,在6-7万元,可以买到2014款也就是第二代前期款的奇骏了。第一代奇骏搭载的是2.5L QR25发动机,配合6MT/CVT变速箱,其四驱系统是家用SUV中表现比价出色,并且方正的车身,车内空间和配置方面也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实际上目前三代奇骏产品来说,我个人觉得第一代奇骏硬朗方正的造型也是我比较喜欢的一款车。

3

斯巴鲁 森林人

↑ 第三代森林人改装越野车↑

↑第四代森林人↑

最后再给大家推荐一款汽车界“直男”斯巴鲁,虽然斯巴鲁在国内确实比较冷门,而且因为它是纯进口车型,零配件没有合资车那么好找,副厂配件也不多,而且维修成本也会相对高一点,但我觉得森林人依旧是一辆不错的车。很多人对它的CVT变速箱嗤之以鼻,但实际上斯巴鲁的CVT技术是比较先进的,而且在越野能力方面,表现也是比较突出,再加上它有全时四驱的加持,我觉得自驾游选它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从我的主观出发,不管是第三代森林人还是第四代森林人,外观和内饰方面我都不是说很突出的那种,不过在实用性层面来看,它的离地间隙、车内视野和克制的车身宽度等方面,确实是花了不少心思。另外在车内空间、驾驶感受、车身重心等方面,只有开过和用过了,才会发现它的好。数据、设计和配置都不太讨喜,但是用起来是得心应手的,对于新手开SUV来说,这也是一大优点。

↑第四代森林人内饰↑

目前二手车市场中,第三代森林人尾期款,也就是2012及以前的车型,二手价在4万内,2013之后的第四代森林人价格在5万起,从买新不买旧和车辆空间来看,我更推荐选择第四代车型。斯巴鲁搭载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对于降低车辆重心和平衡起了很大的作用,但是汽缸、活塞偏磨是它比较重要的通病,所以尽量选择公里数少的车型会比较好,另外第三代森林人搭载的是AT变速箱,会有比较明显的低速顿挫,买二手车更要记得要检查变速箱工况,买回来及时保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