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亚高管口出狂言:等国内市场烧完了再来,做梦吗?

2023年06月30日 23:31: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文哲

前几天,起亚高管在论坛上说出了一番让懂哥感到十分震惊的发言:起亚今年一季度在全球市场有高达21亿美金的利润,就算目前在中国市场发展不顺,但只要有足够的金钱支撑,就能活下去。他认为自主品牌的资金实力根本无法和起亚抗衡,所以眼看现在自主品牌们一时风光,等烧钱烧死了,起亚后面再进来抢市场。

看到这个论调,我竟然一时无言以对!

等自主品牌们烧钱烧死了,再来抢市场?这样的底气从何而来?

起亚目前在国内市场的地位如何,自己没有认真的考量过?在燃油车销量的节节败退难道不是事实?

起亚在全球市场确实取得的成绩不错,但是,跟中国市场其实并没有半毛钱的关系,按照起亚一季度公布的数据,全球卖出76.83万辆,而中国市场的销量仅有1.87万辆,比例已经低的可怜,从市场销量来看,不是中国市场需要起亚,而是起亚需要中国市场!

就这样的成绩,先想好如何活下去才是关键! 按照2022年起亚的财报,在中国市场起亚已经资不抵债了,从东风选择出售合资股份之前,起亚在国内就已经是亏损的状态了,这几年,销量的持续下滑,亏损只会越来越大。说句不好听的,破产清算可能就是一句话的事情。

就看起亚愿不愿意了,或者说合资公司愿不愿意继续跟着它亏下去了。

毕竟,退出中国市场后,想要重新回来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先说完背景,再来说说起亚高管这句话背后的底气何来,自从马斯克带着特斯拉席卷全球之后,汽车的电动化和智能化进程被大幅加快,各种新的技术层出不穷,起亚目前拥有的技术也就是“现代起亚E-MGP平台”,电池和动力系统自研,电机、变速器和逆变器整合进一个模块,缩小体积同时保证高性能;800V架构,支持快充,也支持多种车型,以及兼容不同品牌的电池;在智能化方面,起亚车载OS——Kia connect,还有智能驾驶系统DRIVE WiSE,能实现高速领航辅助驾驶以及遥控泊车,再有就是韩国企业在动力电池领域的优势了。

这些优势似乎和其他车企并没有不同,真不明白,起亚的底气来源于哪里?

目前国内的造车新势力都在布局800V的高压快充,而且自动驾驶系统已经来到了布局城市领航的水平,至于电机、电控、电池的三电技术,不敢说领先,至少不落于人后。

如今国内的合资品牌为何在新能源领域节节败退,其背后的根本原因正是合资品牌不愿意接接受亏本,虽说目前国内一众新能源车企都是为了市场份额而甘愿承担着亏损,如果,没有这个决心,别说起亚了,任何一个合资品牌,甚至是豪华品牌想要在中国市场打开局面都是难上加难!

看着起亚在全球市场的利润,不知道这其中有多少愿意投放到中国市场?各种造车新势力每年的亏损都是几十亿,几十亿的亏损,让起亚甘愿拿出这么多钱来撑起中国市场?

这不是痴人说梦吗?

起亚来到中国市场就是一个商人的思维,它的目标是赚钱,而不是亏损!

即使,它愿意亏损,也不一定有机会,甚至说是根本没有机会!

真按照起亚高管的说法,自主品牌先烧死一波,彼时的格局基本上依旧定了,起亚想要切入到一个稳定的市场,远比现在还要难!

能将自主品牌烧死,彼时该有多卷可想而知了,作为一家外资企业进入中国市场,起亚凭什么有信心在未来的市场上脱颖而出?

品牌影响力?还是价格?

我们先说品牌影响力!看看如今的大众在电动化的遭遇,难道起亚在国内的影响力比大众还高?既然没有,那就只能怪怪的来拼价格了!

这个时代,价格成了至关重要的因素,而成本控制又是决定价格的关键因素,莫非起亚有独特的成本控制方法,能够在成本上远低于其他车型?这点不做展开,大家自行思考!

在当下的格局之下,起亚都对电动化的进程如此缓慢,而且从坊间得到的消息,起亚的多款纯电车型将采用进口的方式进入国内市场,原因是在国内建厂后很难收回成本。

看到进口二字,只想说,看看就好!

进口意味着关税要加上去,价格上涨,这也就意味着起亚根本就不会有所谓的价格优势,既然如此,自信何来?

如今的起亚,还是先想好活下去的问题吧,即使有革命性的技术,也不是口嗨能够解决问题的,只有真心实意的将产品力打上去,才有出头之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